婚姻里的八颗棋子

发表:2007-10-16 0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几年,国内离婚比率逐年升高, 结婚才两、三年就说拜拜的就占了一大部分。

  年轻人对于经营婚姻真的那么差劲吗? 中国棋艺中的八颗不同角色的棋子,是美满婚姻生活里必备的要素, 现在阐释如下:

 1.将: 将帅的言行要一致,不能人前说一套,人后做一套, 这样官兵才会信服。经营婚姻也是如此, 要注意婚前与婚后给对方的观感,态度需前后如一, 不要在情人变成另一半后,心态就不一样了。

 2.士: 表示夫妻俩对家庭都要有份责任感,在婚姻生活的路途中,任谁也不能落跑或推诿,就像是在作战中的士官一样, 死守阵地,不轻言放弃或投降。

 3.象: 表示要大度大量、能忍能容,夫妻间有相同的爱好或兴趣, 但也会有不同嗜好,是以,要有度量接受和尊重, 不能有强求改变对方的念头。

 4.车: 车子要时时保养才能保持最佳状态,夫妻之间再忙碌, 也必须要经常找到两人独处促膝谈心的时间, 两人感情才不至于渐行渐远,或时时故障抛锚。

 5.马: 夫妻俩要像马一样的勤俭工作,任劳任怨。相互扶持和帮助,路遥知马力,婚姻犹如事业, 需要小心的经营、大胆的投资。

 6.炮: 表示夫妻的感情要愈泡愈香,愈见真情, 也说明和谐、体贴、健康的性生活,会使蜜月中的幸福花朵常开不凋。

 7.兵: 即夫妻要相敬如宾,就好比是同一把琴上的弦, 他们在同一旋律中和谐地颤动,但彼此又都是独立的。 8.卒: 生活中知足能快乐,知足的夫妻没有虚荣心,没有比较心,没有羡慕心,自然就不会有埋怨心,不会有不平衡的心。 年行大运,婚姻幸福美满才是真大运、真好命, 爱争吵的夫妻们,不妨静下心来对弈一番, 边下边思考 。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