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明:中共的腐败是体制性的全面的腐败

发表:2007-10-16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七大十月十五日(星期一)当地时间早上9时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中共十七大向大会作报告,表示腐败关系到共产党的生死存亡。对此,本台记者采访了著名的政治时事评论人士前北京大学教授苏明。苏明认为,中共的腐败是体制性的腐败,全面的腐败,在这种情况下提出腐败牵扯到亡党?党现在已经是亡了。

胡锦涛在报告中说道,“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关系人心向背和党的生死存亡,是党必须始终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

苏明指出,已经晚了,现在提到腐败的问题已经晚了。现在共产党的腐败就是说在十八年以前曾经就提出你反贪污反官倒,已经腐败到现在体制性的腐败,全面的腐败。在这种情况下腐败牵扯到亡党?党现在已经是亡了。所以它的这个说法太晚了。明白得也太晚了。毫无直接意义。现在的问题很简单,任何一个想要在体制内呆着做党员,这批人就是想要往上爬,甚至它现在还在这里卖官,卖党票,多少人还可以花钱,花几十万几百万买个县委书记买个什么官做做,买张党票。这帮买了东西进去的那就是要把这笔钱加倍往回捞。它的体制已经到了清朝末年那个最腐败的卖官鬻爵了。在这种情况下,毫无信念,理念可言。完全就已经成一个纯的利益集团,特权集团。

胡锦涛在报告中又说中共党员一定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

苏明进一步指出,在这种情况在提出腐败,已经是晚了,大势已去了。这个党最后亡就是亡在胡锦涛手里。这个党当初整个是让人们开始看清楚这个共党的本质,那是指毛泽东在这场文化大革命。在毛泽东还没有咽气之前,1976年的四五天安门事件就发生了。这已经就是给毛泽东狠狠的一击。你就是个魔是个无赖,大伙儿看清楚了。等到完了再下来邓小平那时候,华国锋倒台的快,以后再是赵紫阳,胡耀邦这批人上来,那个时候就是已经开始了贪污,官倒。这些现象就已经出来了。这种现象出来之后,邓小平在亡党上最大的功劳就是这场大屠杀。这场六四大屠杀整个把共党的合法性是彻底的取消掉了,没有了。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后来再把江泽民,李鹏这帮东西弄上来,实际这两个人又为亡党立下了大功劳,那就是全面的贪污腐败。而且造成这种贫富的悬殊,社会矛盾的激烈已经到了这种程度了。

苏明认为胡锦涛是中共真正的掘墓人,胡锦涛是个聪明人。完全可以把江泽民这一系的东西打下去。马上表示,象六四的问题,法轮功的问题,维权人士的问题,政治意见人士的问题,都不是我干的。历时把它解决掉,严惩贪污腐败,这样可能他还可能得到民心的谅解。

胡锦涛在会上宣读长达2小时30分的报告,其中还提到中国经济发展、反贪污、两岸关系和中国外交等多个范畴。

以上是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蔡红、齐月为您报道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