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的表现预示着什么

发表:2007-10-16 1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指甲长、大、厚皆适中, 形状像半圆形的人
指甲是皮肤的延伸,从手指的皮肤生长出来,由无数微细的毛发纤维结构而成,可别小看这小小一片薄膜,它和我们的面相、手相一样,可是会说话的喔!从指甲的形状、颜色、厚薄…可以看出判断水水的健康状况、人际关系、最近读了多少书、和有没有认真过生活喔!什么?你不信!呵呵,请仔细的往下瞧瞧。

如果水水的指甲长、大、厚度皆适中, 形状像半圆形,恭喜你,你刚刚得到‘最佳仪态美型指甲奖’,这种指甲是最棒的了,代表水水的身体健康状况良好,就算生病了也能很快复原,脑袋瓜聪明的很,在学校功课不错,常常上台领奖。除了IQ高外,EQ也不错喔!个性中庸、和蔼可亲、人缘极佳,同学和朋友都非常喜欢你。除了德育、智育和群育外,你的美育表现也不俗,艺术天份颇高,对于音乐、戏剧、绘画…等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

指甲长而且狭窄、圆薄,容易断裂的人
如果水水的指甲长而狭窄、圆薄,容易断裂,通常声音比一般美眉细小、柔弱,常觉得身体疲倦,上班或上课不容易集中精神,老是想睡觉;个性上较悲观,容易往坏处想,总是杞人忧天,常常担心还没有发生,或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偶伊偶伊(救护车声音),水水请注意心脏和肠胃方面的毛病,尽量调整良好的作息时间,三餐的营养摄取必须取得平衡,不可以偏食喔!另外就是记得深呼吸,提醒自己放松身心,事情会做的更好喔!

一般说来,最好的手指甲以鲜嫩的粉红色,有光泽,厚薄适中,软硬适度,不易折断,表面光滑,每个指甲底部的半月形占指甲的五份之一长度,算是最健康的状况;反过来说,如果颜色苍白、色黄、色青、色黑、无光泽、过厚或过薄、过软或过硬、易折断、表面粗糙无光泽、有凹沟、纵条纹、白色斑点、指甲底部的半月形比例不正常,那么水水要小心喔!你的健康情况亮起了红灯,要到‘病理诊疗室’预约挂号喔!

指甲长而且弯曲的人
一般而言,指甲形状愈长,愈不健康。如果水水的指甲长而且弯曲,表示先天上体质比较虚弱,有偏食的状况,肤色偏白,怎么晒都晒不黑,而且容易患有胸部及呼吸道方面的慢性疾病,有轻微的心脏病和轻微的气喘症状;由于是慢性病,初期不易发现,等到发现的时候,通常都已拖成大病。因此要特别注意胸腔方面的医疗保健,适当且不剧烈的运动方式,最好就是到健身房,由帅帅的健身教练陪同一起运动,那是最好的啦!专业的体适能教练除了养眼外,还可以提供专业的运动知识,这是一定要的啦!

一般医师替人检查身体时,总会说‘啊!’叫你‘张开嘴巴’。但是许多精细节心的e世代医师在做完这个动作后,还会加上一句:‘来!伸出手,让我看看你的指甲。’因为聪明的现代医师知道,指甲也能够帮助他们诊断出多种疾病症状。所以下一次,不要自做多情,在心理偷笑说帅帅医生牵人家的手喔!

指甲短而且形状像正方形的人
如果水水的指甲短而且形状像正方形的人,恭喜啦!健康宝宝,你活力充沛,声音宏亮。数学、化学和物理这些科目是你的强项,因为你的逻辑观念比一般水水强,适合朝理工科发展,可以在这几个领域大放异彩。另外你的性格开朗,喜欢交朋友,公关能力不错,接收新资讯的速度很快,也乐于跟人分享,喜欢照顾人,教导朋友你新学习的知识;比较大的缺点就是过度自信,因而容易在重要关头中容易败北出错,这点一定要小心。

指甲的化学成分与头发相似,主要由丰富的蛋白质角质素构成;指甲的形成,起先是柔软的果冻状细胞,细胞死亡后变硬,紧密地堆积起来外露而成为指甲。盖在指甲根部上面的皮肤叫做甲状表皮,在靠近皮肤表面的地方有很多微血管,使指甲看来带有粉红色。指甲平均每星期生长0.5至1.2毫米,比脚趾甲的生长速度大约快4倍;手指越长,指甲生长得越快,而夏天又生长得比冬天快,白天生长得比在夜间快,呵呵,很有趣吧!

指甲上宽下窄的人
如果水水的指甲上宽下窄,在健康方面也没有什么问题,就是要注意做人方面,古人说:‘指甲短而薄,上宽下尖者,情薄多自私。’因此在人际关系和感情上,容易出状况,有一个原因是因为水水较冷静,不擅于将关心和喜爱表达出来,容易给人冷漠和疏离的感觉,而不敢靠近你,也因次很不幸地被封上‘薄情’的封号,嘿~~现在是e世代,沟通不良的时代过去啰!如果不好意思用嘴巴说,还有短讯和e-mail可以帮助你表达感情啊!另外,要常微笑,练习脸部的肌肉运动,如此一来情人和朋友都会更爱你喔!

根据东方人的标准,女生的手就是要白白、嫩嫩、滑滑的,才会散发出迷人的丰采,那么要如何养成这种我见犹怜的小手呢?呵呵!教你一些基础的美容保养方法:

1、经常修剪指甲,保持干净,但不要用搓刀过度修剪。
2、洗碗、打扫、作家事,一定要戴上手套。
3、洗完澡后,用按摩霜花几分钟时间按摩搓揉,给手指和手掌的肌肤充分养分。
4、最好不要擦指甲油。
5、如果一定要变化指甲色彩,也要选择品质优良的指甲油和去光水。
6、记得要让指甲周休二日。


指甲像圆形的人
如果水水的指甲像圆形,情绪上容易冲动,做事应注意三思而后行,然而圆形指甲也代表你非常喜爱美的事物,具有艺术才华,感觉敏锐,对于音乐、戏剧、美术、歌唱…,有高人一等的独特天份;性格上也爽朗,像个傻大姐,人缘好,喜欢结交朋友;唉呀!坏就坏在情绪化,遇到看不顺眼的事情,容易冲动发脾气,破口大骂;其实你的心地善良,但就是阴晴不定的坏情绪坏了大事,伤害身边的朋友,所以不用说,水水也知道要改正自己哪方面的缺点吧?坏情绪来的时候先一个人躲起来几分钟,等情绪一过再回去,慢慢的你就会发现,嘿!没什么大不了的嘛!何必为小事情抓狂呢?嘻嘻!

健康指甲的质地应该是坚韧的,不应该是易碎的;想要拥有健康的指甲,饮食方面十分重要,如果饮食中缺乏重要的矿物质,如铁、钙和锌,就会使得指甲易碎、易剥落;除了饮食外,其它影响指甲的因素还有指甲油、去光水、沐浴乳和洗发精中的化学成分,及洗衣精、漂白水中的荧光剂。在饮食的摄取方面:可以多喝牛奶、优酪乳,多吃起司、核桃、花生、菠菜、干杏脯等食品加强食疗保健,另外要改掉咬指甲的坏习惯,有些美眉会不自觉得在紧张时,就拿起指甲猛啃,将指甲咬成狗啃状,如此一来除了影响指甲的美观,对于指甲的表面也会造成极大的伤害,导致指甲的生长不健全,一定要改掉咬指甲的坏习惯喔!

指甲偏斜不正的人
水水若指甲偏斜不正,也是健康情形不佳的症状,容易疲倦感冒,注意力不容易集中。在学业上,就算你非常努力,但考试结果,就是不如预期的理想;然而你乖巧,惹人疼爱,几个孩子中,就属你最会照顾兄弟姊妹,帮父母分忧解劳;就算出了社会,到职场,你也是老板信任的好帮手;纵使你不是最优秀的,但你却是最值得信任,又任劳任怨的好员工喔!

大体上来说,由指甲可以看出症状有下面几种,指甲有碎边或裂痕的人,比较神经质,且表示有下腹部疾病的倾向;指甲柔软,表示身体衰弱,没有主见,意志力也比较薄弱,容易受人左右;波浪型指甲的水水不是炫喔!那表示新陈代谢有毛病,血液循环不好;指甲若硬而坚固,表示健康十分良好;正常的指甲是鲜嫩的粉红色,如果指甲太白,则可能是贫血、肝硬化、糖尿病、肾脏病等慢性病;指甲上出现白点时,必须注意肾脏的问题;指甲颜色太红,要留意是否有心脏血管的问题;此外一氧化碳中毒时,指甲也会呈现鲜红的颜色,很多人到了冬天指甲会出现紫色,除非是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否则只要让身体暖和,这种情况就可以改善。

指甲往后翘的人
健康的指甲外观光滑亮泽,呈粉红色,坚韧呈弧形,来做个实验吧!轻轻压住指甲的末端,甲板呈白色,放开后立刻恢复粉红色,表示气血充足而且运行通畅,身体健康;如果水水的指甲往后翘,表示情绪不稳定,有忧郁倾向,健康方面,要注意心脏或肺脏的健康情形,夜里常失眠,辗转反侧,因此也要注意神经质的状况。由于你沉默寡言,因此结交的朋友不多,你是学校和职场的独行侠,总是独来独往,一个人承担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这样个性的水水,适宜培养第二专长,学学陶艺、插花、钢琴、绘画、园艺,将情绪以适当的管道抒发,学习的好处还有结交志趣相同的老师和朋友,不知不觉间,心胸会开阔许多,不要整天将自己关在家里喔!空间一小,水水的格局也会变小。

关于指甲根部的半月形部分也不可忽视,每个指甲底部的半月形占指甲的五份一长度为健康之兆;中指的半月形部份,如果超出指甲的五分之一,就必须注意是否有高血压;反之,如果完全没有半月形,就可能有心悸、头晕的问题;半月状部分明显,表示心脏健康;半月状部分带青色,表示循环系统正在遭受疾病侵袭;有些七八十岁的老先生,指甲根部的皮肤颜色较深黑,这是正常现象,不用担心。今天开始,就可以跟爸爸、妈妈还有爷爷、奶奶借双手来瞧瞧,促进家人间的互动,爱护自己也要珍惜家人喔!

指甲向下弯的人
指甲向下弯的水水,代表个性急燥,容易为小事发火,要注意心脏、肝脏和肺脏的健康问题;我们常说肝火肝火,爱发脾气、情绪容易激动的人,通常被称为‘肝火大’,想想看,如果你的心脏、肝脏、肺脏,长期有三把火在底下烧,有时大火,有时熊熊烈火,那么怎么可能不出问题呢!因此要学习克制情绪,将心胸放宽大,不要为了一点点鸡毛蒜皮的事情斤斤计较。 计划一场旅行吧!旅行会打开你的心胸,看看外面的世界是多大、多辽阔。

如果指甲颜色苍白,形状平坦,甚至凹陷成汤匙状,晦暗没有光泽,就是肝血不足的表示,也就是贫血的征兆,尤其是平时月经不顺、失血较多的水水,很容易发生缺铁性贫血,应该注意在每天的饮食中,多摄取肝、羊栖菜、文蛤、蚬及鱼干等铁质较丰富的食物,来改善贫血的状况。另外一点很重要的是,胡乱减肥和过度瘦弱也会导致贫血,因此要切记摄取足够的营养素;值得一提的是:啤酒酵母粉含有各种基本营养素,包括维生素B群、多种胺基酸与矿物质,并含有大约50%的蛋白质,都是健康的指甲所必须的,可以试试看把啤酒酵母粉加入果汁、牛奶或豆浆里,味道会更好喝喔!

指甲像鹰嘴的人
指甲如果前端向上弯曲像老鹰的嘴巴一样尖尖,喔喔!大部分都有内分泌失调的毛病,循环系统功能也有些许障碍,通常,年纪较高或是经脉不顺的人,才能看到这种指甲,发生在各位水水身上的机率不高。指甲像鹰嘴的人有几种强烈的人格特质,第一就是孝顺,就算出了远门,心头还是会挂念着家中的父母,做任何事情,也都会以家人的利益为优先考量,但是如果遇到婆媳问题,抱歉啦!媳妇麻烦您要忍耐,对他来说,年迈的妈妈是最重要的; 第二个特质就是好面子,因此绝对不要让他下不了台,他喜欢人家吹捧,如果遇到这样的上司或老师,多多赞美他们,可是会有糖果吃的喔!

另外还有一些指甲可以看出的疾病症状,整理给水水们参考,
指甲呈绿色 表示肝有疾病;
指甲呈紫色,那是血液循环不正常;
指甲出现白点,钙质的摄取有可能不足;
指甲出现黑点,并有向外扩张的样子,极有可能是恶性瘤;
指甲苍白,指头有皱纹,也是贫血的倾向;
指甲有长条形纵纹,可能有胃肠病、甲状腺衰退、风湿病…;
指甲浮起像要脱落,指头末端粗大是心脏病的症状;
指甲上有凸起的横纹,有可能是腥红热、伤寒、流行性、感冒…;
指甲和指头甚至掌心都发红,必定是高血压;
指甲根部白色眉痕突然全部消失,代表心脏衰弱血液循环不良。
是不是很神奇呢!小指甲也有大学问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