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兹海默症 滴血可预知

发表:2007-10-16 1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科学家最近研发出一种革命性的新型验血法,可预测出病患丧失记忆的程度,是否会导致他们在二到六年后发展出阿兹海默症,让可能的病患与家属得以提早预防,甚至为治疗这种失忆症的方法带来革命性进展。

刊登在最新一期“自然医学”期刊的报告说,这种验血法藉着检验血液中十八种负责细胞讯号传递或沟通的蛋白质,观察蛋白质的变化,可提前在病患发病前二到六年预测阿兹海默症,准确度高达九成。

准确率达九成

加州史丹福大学的魏斯柯瑞教授说:“就像精神病学家光从病患的话语,就能推断许多事情一样,藉着‘倾听’不同蛋白质,我们可以评估细胞出了什么问题。”为了证明这种验血方法的价值,科学家与加州生技公司Satoris合作,取得两百五十多份血液样本,样本部分来自健康人、部分来自阿兹海默症患者。他们以此验血法分辨健康人与患者,准确度达九成。

为观察此法是否能用于预测阿兹海默症,科学家采集轻度失忆者的血液样本二到六年后,发现一些病患状况恶化到罹患阿兹海默症程度,另一些人则维持相对的健康,再次证明这种验血法有九成准确度,可分辨一个人只是健忘,还是真的罹患阿兹海默症,也能分辨阿兹海默症与其他失忆症的不同。

科学家希望这种验血法可在明年用于实验,但还需要更大规模测试,才能用于一般检验。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