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为挽救中国人灵魂的犹太人

作者:沙尔//李平编译 发表:2007-10-16 1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国际著名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法新社)


悉尼APEC峰会期间,加拿大国际著名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先生第二次到访澳洲,作为演讲嘉宾,参加了由非政府组织“自由中国”主办的专题公众论坛,巡回澳洲六大城市,聚焦真实的中国。本报记者在此期间对麦塔斯先生作了专访。

麦塔斯先生,64岁,这位不苟言笑的犹太人个头瘦小,说话轻声细语,镶金边眼镜后面的目光严肃。麦塔斯先生也是一位热衷于支持社会“劣势群体”的运动家,他的灵感由来已久。

孩提时代的灵感

“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对群体灭绝感到了震惊,对此,我想作些什么,而我同人权的接触给了我这个途径。”

这位牛津大学的毕业生,在过去的40年里为只有少数能叫出名字的哥伦比亚人、土耳其的库尔德人和尼日利亚人的权力而尽力。去年,他为在中国受迫害的法轮功修炼者游说议员。他说:“我一直试图做到的是,从群体灭绝中汲取教训,而将其作为遗产用于群体灭绝的受害者。”

那么,为什么一个犹太人会担负起捍卫数百万中国人权利的任务--一个对他就像以色列人对一个普通的澳洲人一样陌生的国家?他说的答案很简单:“因为我们同为人类。”

他表示,“如果这些事(针对法轮功的迫害)是针对更为传统意义上的受害群体,如犹太人或黑人,人们会马上跳起来。”

“但是,我被人们对一个他们不熟悉的群体受到的歧视所表现出的麻木感到震惊,”



大卫.麦塔斯在瑞典第三大城市马尔默西港海岸面对瑞典电视台(SVT-Sydnytt)等媒体与民众发表演讲。(大纪元)

穿越边界


麦塔斯先生2006年在加拿大被“多信仰兄弟会”社团评为“年度伟大人物”,他知道如何跨越宗教、种族。

去年,他周游了40多个国家。他交谈过的政治家比一个外交家还多,并同欧洲、南美和澳洲的媒体进行了数百次座谈。

他的目标很简单,就是制止从中国法轮功修炼者身上强行摘取器官。在同其长期的朋友,加拿大任期最长的政治家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合作编纂了一份独立的调查报告后,他称这种罪行为一种“新的邪恶形式”。

长达40页、经过修改的报告题目为《血腥的器官摘取-有关从中国法轮功学员被活体摘取器官指称的报告》(可在网上浏览:http:organharvestinvestigation.net),于今年一月发表。

经过数月的调查,包括匿名致电中国的医院和同无数的目击者的交谈,加拿大调查组得出结论,成千上万的法轮功修炼者已被和正在被杀害来获取器官,以供应在中国进行的有利可图的器官交易。他俩找到了很多调查线索,让中共无法反驳这项严厉的指控。于是,他们把调查结果详细、具体地写入这份2006年7月发表的调查报告中。

麦塔斯先生清楚的表明,他并不是一个法轮功修炼者,也从来没有研究过法轮功的内容,并以自己是犹太人为自豪。然而,他被中国缺乏基本的信仰自由震怒了。“对我而言,他们是谁并不重要,他们是有着信仰,并应该有自由去信仰,信其所想和实践那个信仰的人。”



10月6日,人权圣火从荷兰传到北欧首站--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在哥本哈根最大的广场国王新广场举行的人权圣火庆典仪式上,大卫. 麦塔斯发表演讲。(摄影:吉森)

答案在于作恶的人

麦塔斯先生问道,那么,究竟为什么中国政府,超过对任何其他的目标群体,去追逐一群只是炼功和静坐的无辜者呢?麦塔斯先生说,答案并不在受害者,而在于作恶的人。

为理解反犹太主义,必须着眼于反犹分子,而不是犹太人,他解释道:“要理解法轮功的牺牲并不要求要知道法轮功,但是对中国共产党要有一些评价。”法轮功被共产党政权魔化了。

他表示,令人吃惊的是,在中国人们几乎认识不到这件事情的残酷性。到七月份为止,中国医院在他们的网页上公开宣传,器官移植等待时间非常短。一所中国国际器官移植中心的网站上写着:我们只需要一周就能找到一位合适的肾脏捐献者,最长的等待时间是一个月。而西方国家的病人等待一个合适的肾脏捐献者,通常需要等待许多年。

尽管如此,许多医生在电话里毫不保留地告知你实情。“我们会挑选年轻、健康的肾脏。”广州军区医院一位朱博士2006年4月在电话里这样说:“几个法轮功学员的肾脏正在‘运输途中’。”

根据麦塔斯先生所说的,这一项就已经足够使他站出来说,中共政权并不适合举办2008年奥运会。
“法轮功和很多其他组织不能参加奥林匹克运动项目,不能训练或培训奥林匹克运动员,甚至不能坐在观众席上观看比赛。”

然而,为法轮功所作的抗争并不会中止在摘取器官的调查上,麦塔斯先生说,“除了器官摘取,我想要看到对法轮功迫害的终止,除此而外,我想要看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统治的终结。除此而外,我想要看到世界上所有违反人权行为的终结……”


9月8日星期六上午,大赦国际邀请多团体在APEC会场几公里外的维多利亚公园举行了大型的抗议集会活动。大卫.乔高、大卫.麦塔斯在集会上发言。(大纪元)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