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用大型射电望远镜阵列监控外星人(图)

发表:2007-10-16 2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碟形天线射电望远镜阵列

多少年来,孤独的地球人从未放弃过在浩瀚的宇宙中寻找“伙伴”的努力,不断地远距离探测地外生命。如今首个专门为搜索地外文明建造的大型射电望远镜阵列将在本周启用,开始全天候监听“天外来音”,它将把持续了数十年的外星人搜索工程带入“大跃进”时代,同时也将极大推进天文学的研究。

共有42个碟形天线

据美国《西雅图时报》10月12日报道,艾伦望远镜阵列(ATA)以微软共同创始人保罗·艾伦的名字命名,他为这个耗资5000万美元的最新观测设备提供了一半资金。

ATA的第一期工程包括42个碟形天线,建在加州旧金山以北300英里的人迹罕至的哈特-克里克高原上。这里可以免受大部分地球的无线电波干扰,从而能更好地搜寻地外文明。

扫描数十亿颗恒星

ATA的第一个任务是对银河系的数十亿颗恒星进行扫描,然后对大约100万个恒星系统进行详细考察。从45年前科学家第一次开始搜索地外文明信号至今,只有750个恒星系统得到这样的深入研究。

除了“接洽”外星人,ATA还能同时兼顾对宇宙的研究,它广阔的视野能拍摄到距离太阳系约230万光年的仙女座的清晰射电图像,并有能力对脉冲星、黑洞、暗物质、引力波和我们未曾发现的现象进行研究。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射电天文学系主任里奥·布里茨表示:“比起其他的射电望远镜,ATA能观测到更广阔的天穹,并拍摄到分辨率更高的天体图片。在天文学史上,每次性能更强大的设备建成,都会有新的偶然发现。”

期待收到地外信号

据悉,ATA项目还将继续投入4100万美元,把ATA扩建成包括350个碟形天线的阵列。艾伦表示:“这是远得似乎看不见回报的投资,然而一旦我们接听到另外一个文明的一个信号,那将会改变世界。”他说,一旦有这样的发现,“地外文明搜索计划组”将马上通知他,而他将“狂热地”帮忙破解信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