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发现“巨大”恐龙化石

发表:2007-10-17 0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过几年挖掘终完整出土为世界最大恐龙化石之一

阿发现32米长“巨大”恐龙化石

对于灭绝多年的恐龙,人们只能从它们遗留的骨骼化石中揣摩它们的生活。科学家们15日宣布,一种新的恐龙化石在阿根廷被发现,科学家们认定,这种恐龙是世界上最大的恐龙之一。

新恐龙被命名为“巨大”

早在七年之前,科学家就在阿根廷内乌肯省的巴雷阿尔湖旁边发现了这种恐龙的第一块化石。

古生物学家随后在当地展开了挖掘,陆续发现了这只恐龙的颈部、背部、臀部和尾巴的碎片。经过长达几年的挖掘和研究,最终才让这条恐龙和人们“见面”。

来自阿根廷和巴西的科学家表示,这种新发现的恐龙约有13米高,身长达到了32米,其中尾巴就长达15米,颈部也长达十几米。该恐龙的脊柱竟然重达9吨,一截颈部的脊骨就有1米长,可以想象,如果它还活着,重量将是多么惊人。

由于这种新发现的恐龙颈部的结构比较特殊,科学家们认为,它应该是白垩纪一种两栖食草大恐龙。它可能生活在8800万年前,白垩纪的晚期。科学家们用当地方言中表示“巨大”的词来为它命名。

主导这项研究的阿根廷科学家表示:“这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发现的最巨大的恐龙化石之一,应该也是在恐龙生活时代最巨大的恐龙之一。”

参与恐龙化石研究的美国密歇根大学教授杰夫·威尔逊也惊讶地表示:“我要再强调一下它是多么的巨大,即使是它的一小块骨头,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不可思议的型号。由于它实在是太大了,我们没法在桌上对它进行研究,就算要把这些沉重的骨骼化石搬来搬去也很麻烦。一个人肯定是办不到的。”

“大型恐龙的极限”

在为恐龙的尺寸叹服的同时,科学家感到惊喜的是,这条恐龙的化石保存相当完好。一名芝加哥博物馆工作人员说:“我基本上能确定,这是一个新的品种。我看到了这种恐龙化石的一部分,它真的是非常大。”

科学家表示,恐龙有大有小,但从新发现的这个恐龙化石来看,恐怕这已经是大型恐龙的极限了。

此前在巴塔哥尼亚发现的最大的两种恐龙化石都在35米左右,最长的达到39米,都是食草龙,从大小上来说,基本上跟新发现的这种恐龙化石相差无几。但不凑巧的是,由于此前发现的其它一些恐龙骨骼化石有缺失,要比较这几种巨大的恐龙显得有些困难。

来源:新闻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