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刷到开花才换? 

发表:2007-10-18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平均多久换一次牙刷?有人一把牙刷用到刷毛开花才换,远远超过牙医建议的3个月期限!牙医说千万不要这么做,不然放在嘴里的牙刷会滋生细菌,就像记者所做的实验一样,不但夹着食物残滓,还有可怕的细菌在里面蠕动!

大家都知道常刷牙可以保持口腔健康,避免蛀牙,不过每天都会使用的牙刷,你多久更换一次?

民众:7、8个月吧!民众:不一定,可能会比较懒惰去注意,就没有换。

平均民众都至少使用半年以上,甚至有人用到刷毛掉光了,小心这里头恐怕潜藏感染危机,记者拿着使用一年以及半年的牙刷,看看里头的细菌到底有多少?

先从使用一年牙刷来看,外表刷毛都已经往外翻,白色刷毛也变成灰色,接着从上头刮下物体放在显微镜底下,上头布满圆圆小小的细菌,
不断在原地上蠕动;再来看看另一个使用半年的牙刷,刷毛不但扭曲变形,底下还有黑色污垢,同样取样后放在显微镜下,一大块血迹还有菜渣,另外还有许多的大大小小的圆点不断窜动,这些全都是细菌。

牙医师葛建埔说:,跑的很快的是梭菌,比较像圆形的是球菌,如果你自己本身免疫系统比较差,你这上头病毒跟细菌比较多,你万一刷牙你牙龈又出血,你会造成你自我的重复性感染。”

牙刷上头细菌种类相当多,如果没有注重牙刷清洁,恐怕会引发感染,医师建议,牙刷最好3个月更换一次,可千万别等刷毛开花才换,另外刷完牙牙刷最好甩干,避免细菌滋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