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讲重庆市党政的“缺点和不足”

作者:老刘 发表:2007-10-18 1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党执政祸害重庆现象展示之一

重庆被称为是中国“最年轻的直辖市”。2007年2月27日,重庆市市长王鸿举在国务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称:重庆自1997年3月挂牌成为“直辖市”十年以来,重庆经济高速发展,取得了“光辉业绩”,是人民群众得实惠最多的历史时期,几十万贫困人口巳脱贫,住房问题全部得到解决,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吹嘘:重庆全市老百姓生活已实现“基本小康”,已经生活在新型的小区里面、住在楼盘里、享受物业管理的,在重庆主城区已经达到了82%,困难户也全部由政府资助住进了廉租屋或者是专门为他们建设的低价提供的经济适用房,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重庆人的幸福感正在不断提高等等。

本人不否认重庆直辖十年经济在发展,但这“发展成果”的享用者是谁?是平民百姓吗?重庆的贫困人口是减少了还是增加了?平民百姓得到了什么样的实惠?有多少平民百姓生活得到改善过上了好日子?我无能力统计,但以本人为例,10年前我居无定所困苦不堪,10年后的现在,我困苦依旧无家可归,并且每况愈下。“安居乐业”是一个公民最基本的人权,我为争取这个最基本的人权,受到重庆政府的欺压、愚弄、羞辱、打击,如果说我这一生的遭遇不足以证明什么,那就请看民众是怎么对媒体诉说各自生存的艰辛和绝望:

【2007年8月31日】尴尬的家:一家三代五口拥挤在一间仅25平米的房子里,这个家的主人老邱说,家庭贫穷买不起房子,过去几十年就住又破又烂阴暗潮湿的房子,现在仍如此,连多余的凳子都没有,全家一人坐一根,还得有一人坐床。老邱一直向往拥有一套条件好点的房子。但随着房价上涨,老邱只能一声叹息:我这辈子恐怕住不上宽点的房子;

【2007年7月25日】何时拥有自己的蜗居:张女士是市公交公司退休职工,离异的她,带着母亲和女儿一直居住在一间12平方米的小房里。因前段时间暴雨侵袭,房子漏雨严重,被褥被淋湿,她年迈的母亲因此生病住院,一家人不知所措。房价上涨,让退休工资仅700多元的张女士犯愁:女儿还在上大学,每年学费都巳让我承受不起,怎么买房?一辈子忙碌连个房子都没有,她很绝望;

【2007年6月11日】患病少女的绝望:酉阳县15岁少女李海燕患上门静脉疾病,由于门静脉严重畸形,随时都会破裂引发大出血,因此而丢掉性命,医生建议必须尽快做手术,但她家庭贫困,无力支付近4万元手术费,不得不离开医院放弃治疗;

【2007年6月15日】一位七旬母亲的悲伤;大溪沟街道贫困户70岁李老太,老伴因脑溢血离她而去后,与已被迫下岗失去工作的儿子相依为命,一个月前,儿子突然觉得腰杆酸痛难忍,被抬往医院,半天功夫又被抬回了家,医生说要马上住院,他们没钱交。回家后病情急剧恶化,呼吸困难,“妈,我痛得很,我想到医院看病。”听着儿子虚弱的声音,想到家里没钱,无助无奈中的李老太只有老泪长流;

【2007年06月28日】一天吃一顿:孙老太一家属搬迁户,土地被占用,无固定收入,一家六口靠孙老太捡垃圾生活。他们有时一天吃两顿,有时一天吃一顿,记者在现场看到,孙老太家徒四壁,位于底楼的临时住处阴暗潮湿,紧挨屋外壁齐膝高的简易灶上放着一口大锅,煮的不知是什么;

【2007年8月16日】大学录取通知书让他愁:弹子石裕华厂下岗工人章友泉一脸忧愁说,从接到女儿的大学录取通知书起,我就没睡过一夜好觉。6年前他与妻子离异后,便带着女儿住在一间仅13平方米宽的小房子里,窄小的房间里除一张破旧的木床、一把凉板椅和几件旧家具外,唯一值钱的,只有一台旧彩电。他下岗后在一家食品厂打零工,每月能挣450元,哪来钱供女儿读大学?没有保障的贫穷日子让他感到揪心的痛苦;

【2007年9月12日】物价上涨我们很少吃肉:渝中区人和街道的低保户徐大妈说,肉太贵了,买不起我们家很少吃肉,至于买菜,从不买超过一元钱的菜,前两天老伴买了2.85元0.5公斤的丝瓜,被她吵了半天。徐大妈说不如此精打细算,日子没法过,低保金太少,每分钱都得用到刀刃上;

【2007年10月4日】靠亲戚的救济维持生活。南岸一棉纺厂家属区一间不足15平方米的阴暗小房里住着低保户王老汉一家三口人,每月领取350元的低保,他说家里太贫困了,电话锁着不敢随便打,这些年全靠北京的亲戚每年给钱救济,生活才基本维持下去。

在我的记忆中,还有这样一位可怜的苦老人,无儿无女,74岁年龄,丧失了劳动能力,生活困难,为了能有一口饭吃想申请求当“五保户”,可老人一次又一次地往返于市政府、市人大、市民政局等政府部门,请求帮助他获得生存的物质保障,可老人从去年开始“不知跑了多少路,流了多少老泪”,就是没有哪位“公仆”有兴趣帮助老人排忧解难,万般无奈,老人怀揣几个烧红苕,由于没钱坐车,日夜兼程步行近100公里,来到报社求援……。

通过上述事例,重庆平民百姓生活的艰难辛酸,沉重的精神负担,从中可见一斑。在申报低保的居委会门前,每月都有一批又一批面带悲伤忧愁的低保请求者等待着领取一点可怜的赖以活命的最底生活费,一位下岗工人心酸地说他家一周吃一次肉的钱都没有,更怕家中有人生病,看电视都要限定时间,生怕多用电。面对平民百姓的悲凉境遇,重庆高官们也轻描淡写地承认“一些低保、贫困户的待遇还不是很好。

重庆高官们津津乐道的道路变宽了,高楼多了,娱乐场所也多了,可这与我们这些整日被生存危机的惨云愁雾所笼罩的贫困平民有什么关系?你能想象一个居无定所、忍受着缺吃少穿煎熬的平民最迫切的需要吗?

重庆官员挂在嘴上的“发展成果”、“光辉业绩”,实际上有很多是以牺牲市民基本利益来捞取他们高升的政绩工程、面子工程、形象工程。在重庆高官们的累累“政绩”之下,我们生存的最基本需要得不到保障;大多数平民百姓因收入底物价飞涨,日子过得越来越艰难;几代人挤在破旧不堪的破陋的房子里比比皆是;被迫下岗失业后缺衣少食;交不起学费而辍学;无钱治病等待死亡;无处栖身窘迫万状;反映的问题和实际困难得不到解决救助,很多家庭在贫困和压迫中苦苦挣扎,日子过得昏天黑地,幸福快乐从何来?

与平民百姓恶劣的生存环境和悲苦凄凉的生活状况,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那些高高在上的“公仆” 们,他们不会为油盐柴米发愁;不会为生病无钱医治而忧虑;也不会为无处栖身而焦急;“下岗”绝对与他们无缘;更不会为自己老了生活无保障而担忧。什么就业难、上学难、看病难、买不起房、生存危机等等,统统与他们无关,他们衣食住行样样不缺,日子过得蒸蒸日上。重庆直辖十年取得的“成就”,经济发展带来的“变化”,主要就是体现在这些有权有势的“公仆” 们身上。谁不信,就去查查看,在重庆还有哪位“公仆”的房子车子没有升级换代?他们住在景色优美、功能齐全的官庭花园;有漂亮豪华轿车接送往来;他们工作的环境舒适无比,还有专门的工作人员的伺候着。他们是当权者,因此充分地享受着GDP翻番和财政增长带来的实惠,他们享受的的福利名目繁多。重庆“公仆”们日子绝对过得比“主人”幸福快乐,这是有目共睹的客观事实。

“执政为民”是重庆政府挂在嘴上的一句口头惮,但“执政为民”衡量标准是什么?是不是就应该:政府官员丰衣足食,而平民百姓缺衣少食?

“执政为民”从理论上讲,应该是民众先富裕于政府官员。政府的职责就是带领民众致富,能够使老百姓安居乐业,生活有保障,幸福快乐,富裕,这才是真正“执政为民”的衡量标准。只有广大民众生活有保障,幸福快乐,证明政府官员履行职责达到了“考核”标准,才有资格享受人民提供的奉禄及嘉奖,而后富裕起来,道理就是这样。可让人忿忿不平的是,被尊为“主人”的老百姓被整得贫困不堪,生存无保障,而自喻是“公仆”的官员却个个日益富裕起来,就象一个工厂垮了,厂长却富了,这现象合理吗?“主人”还在吃苦受难,你“公仆”有什么理由养尊处优?“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境界,你“党政干部”达不到,不强求,可既是庸官昏官贪官,凭什么还要霸占着社会资源,肆意耗费民财,住房面积宽了又宽,车子换了又换,享受着“主人”想都不敢想奢华福利。重庆市党政干部享受的特权有多少合理,敢拿出来“晒”吗?

重庆“官富民穷”的事实,不但是重庆政府每天高唱的“执政为民”、“ 让老百姓多得实惠”显得虚伪,而且还昭示出政府官员行政缺乏起码的“职业道德”!

重庆官员嘴上也承认“一切权力都是人民赋予的,一切属于人民,一切为了人民”, 事实却利用职权大肆谋取私利,使自已先富裕了起来,流行于民间的“入党可以做官,入党可以发財”口号,就是“权为已用”最确切的注释!从重庆近年揭露出官员利用职权为自巳谋利、贪污腐败案件,可以看出贪官污吏之多够触目惊心,难怪有记者撰文惊呼“重庆行政执法部门和司法领域渎职侵权犯罪突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为贪图蝇头小利,大搞权钱交易或索贿受贿而滥用职权;或徇私舞弊而损害国家和群众利益。(2007年06月13日新华社)

权力之所以成了重庆的官员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财富源泉,就是因为他们手中的权力受不到有效的监督制约,在膨胀的利巳欲望驱使下,很容易地利用他们掌握的公共权力和社会资源,进行权钱交易权力腐败而获得滚滚财富。重庆市党政干部们高唱的 “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实际上不过是在那里欲盖弥彰罢,就像“皇帝的新装”自欺欺人。

还是那句话,只要是一党专制,没有反对党的监督制衡,中共的“立党为公”、“ 执政为民”肯定是纸上琰兵;没有一个以公平和正义的社会体制为支撑,我们平民百姓的权益也不可能得到真正的保障。

重庆“官富民穷” 的事实,还昭示出这样一个真象:中国共产党以国情不同而拒绝“多党制”,决不是出于人民利益的考虑,完全是为了保护自己团体的即得利益,而拒绝接受有力量的监督和制约。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六四天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