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近故意侵美搜索引擎网站?

发表:2007-10-20 0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包括谷歌、雅虎、微软在内的美国搜索引擎网站被入侵,中国网友上网搜寻的时候却被导向中国自己的“百度”搜寻引擎。有分析认为,这可能是中国对美国的反击,因为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才刚获得美国国会颁发金质奖章。另外,如果在百度的网站上搜寻“达赖喇嘛”,却无法发现相关的新闻内容。

谷歌证实在中国的搜寻引擎网站被封锁,而微软则表示正在调查当中。谷歌一位发言人表示,发生这种事的确很不幸,但以前也发生过,谷歌有信心其搜寻功能很快就会恢复原状。

一位名叫徐杰的网友在博客上表示,You Tube 在中国也被封锁,而且似乎所有的外国搜索引擎网站都被“劫持”。

专门研究网络动态、“搜寻引擎圆桌会议”网站的分析家认为,这起事件跟达赖喇嘛在美国国会获得金质奖章有关。“搜寻引擎圆桌会议”表示,中国似乎对美国已经忍无可忍,因此把几乎所有上谷歌、雅虎、以及微软搜寻的人都导向中国自己的百度,作为反击。分析家说,虽然有人指控是百度做的,但我们认为,可能是中国政府不满美国的做法,因此对美国搜寻引擎展开报复。

谷歌是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网站,记者从美国上谷歌的中文与英文网页,发现一切正常;百度是中国境内最大的搜索引擎网站,而从美国上百度的网站搜寻有关“达赖喇嘛”的新闻,却出现“抱歉,没有找到与达赖喇嘛相关的新闻内容”字眼。

另一方面,台湾开南大学公共事务管理系教授王政认为,虽然时机非常巧合,但也不能排除是独立事件的可能性,而目前调查仍在进行当中,美国搜寻网站不可能永远都被导向百度。

王政表示,近年来,美国国防部在中国军力报告中常会提到网络安全的议题,认为中国解放军积极发展电子资讯作战的能力,而以往也发生过五角大楼或者其他美国官方网站被骇客入侵的事件,对此美国密切关注。

王政说:“谁是幕后主使者?目前我们并不清楚,但是从这个事件可以了解,随著资讯技术的进步,各个国家都很重视资讯作战的能力,特别是中国大陆当局,解放军在这方面也不遗余力,进行这方面的研发。”

今年8月,谷歌宣布跟中国的“天涯虚拟社区网站”合作,提供附属天涯网站的“问答”与“来吧”网站服务技术援助。 有报导说,谷歌此举是在跟百度竞争,增加其在中国的市场潜力。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