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种食物能镇痛

作者:种林编译 发表:2007-10-20 1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咖啡:很多人发现,喝一杯咖啡就能舒缓恼人的头痛。这是因为咖啡因的成分和人体中一种传递疼痛信息的化学物质相似,摄入咖啡因后,它会取代这种化学物质的角色,使细胞接收不到传来的疼痛讯号,从而减少疼痛感。

辣椒:辣椒在1850年时就被用来治疗牙痛。近年来,研究发现辣椒中让人觉得辛辣的成分——辣椒素,可以阻止神经将疼痛信息传到中枢神经系统,因此可以减少疼痛感。利用这个原理,辣椒素现在被用来控制头痛、神经痛、骨关节炎及类风湿性关节炎等疼痛,大部分以外贴膏剂治疗。

此外,辣椒里本来就存在一种物质“水杨酸盐”,它正是止痛药阿司匹林的成分。这种“天然阿司匹林”也存在许多水果中,例如樱桃、苹果、橘子、柿子、菠萝等。

莓类:美国密执安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用tart cherry(樱桃的一种)萃取物做研究,发现它阻断发炎的能力比阿司匹林强10倍。

后续研究又指出,草莓、黑莓及其他种类的樱桃也有类似效果。而富含强力抗氧化剂的蓝莓,还能加强身体修复系统的战斗力。

来源:美国《预防》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