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闭幕会四个“没有”让记者爆笑

发表:2007-10-22 0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17大星期天中午在北京闭幕。大会选出了中央委员,候补委员以及中纪委委员,实现了部份年龄偏高的高级官员让位和更替,并通过了三个相关决议。16届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了今天的闭幕会议。当胡锦涛在大会堂内询问有无党代表反对决议,各分区记票员咬着字正腔圆普通话,首次高声喊出:「没有!」时,二楼记者区顿时爆出一阵响彻大会堂圆穹的笑声。台湾中国时报评论员更用八个字总结中共十七次全国党代会:开而不放、透而不明。

三个决议一致通过

为期七天、戒备森严的中共17大星期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中共负责人胡锦涛主持了的闭幕会,大会通过了17大政治报告、纪委工作报告、修改党章等三个决议:

胡锦涛:“有弃权的没有?没有!没有!没有!没有!胡锦涛:没有,通过!”

三个决议都在全都赞成、无人反对、无人弃权的情况下获得一致通过。

十七大开而不放 透而不明

依据新闻中心表订的十七大闭幕式通知,与会记者们「於十点叁十分有序进入会场」,九点五十分通过人民大会堂南门安检关口後,赫然发现,现场长长一条人龙「有序」地从大会堂延伸至南门,估计至少有近千名中外记者,排队等着进入大会堂内采访。

最最前头的是一大早六点多,就在大会堂外驻守抢位置的各国摄影记者、已经等了叁个小时,随後是到得较晚的各国电子与平面记者,仅数十公尺外的大会堂内,中共领导人与党代表们所进行的任何「举动」,现场记者无人知晓,就连杯水也没有。

整个开幕式较预定推迟九十分钟,等候期间一派平和,没有官员出面解释原因,记者们也懒得多费口舌询问原因,因为不会有人给答案,场景如同这周梅地亚新闻中心里无数场次的记者会一样,中央级部会官员、省市党委书记来来去去莅临接受提问,却无重点、只有绵密的官式语言艺术。

党代表们在闭幕式要「举手表决」通过叁份决议,游戏规则十分简单,当胡锦涛以及其他领导人端坐主席台,「胡哥」询问台下代表:「赞成的举手」、「反对的举手」与「弃权的举手」时,二千多名代表划分区域,由数名大会人员负责「点票」。为何二楼记者区会爆出笑声,因为想也知道:会有代表敢举手反对或弃权吗?

「四开四透」是十七大的四个「首次」亮点特色,首次开放传媒可邀约官员在新闻中心进行个别采访,首次开放卅四个(十六大仅十五个)省市、中央团组让媒体进入,首次允许媒体可以在团组座谈时提问,首次设置新闻中心网站发布采访通知,以及提供电信、电视节目下载,希望让中外传媒能「透过」亲身采访,更佳了解中国。

只是,开大门让记者采访、透过官员跟记者面对面接触,却不放记者进入表决议场、不想公开表决过程,开放徒具形式、透明隔层毛玻璃,任何传媒好奇想知道的讯息,就跟回汤在大会堂圆穹的表决结果一样:「没有!没有!」

来源:万维读者网综合报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