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天亮:简评十七届政治局常委会

发表:2007-10-22 2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十七届一中全会预定于11点向外界公开所谓“选举”出来的常委人选,但延后至11:30,才对外发布消息。这种延宕令人想起十六届常委的亮相也比计划推迟了36分钟。当时是江泽民发动准军事政变,赖在军委主席的位子上不走,并把罗干、李长春强行推入常委所致。此次亮相延后,不知道是否是各方势力再次肉搏才达致妥协。个中内情,日后必将逐步披露。

昨日公布了十七大中央委员的名单。当我看到周永康这个名字的时候,觉得他进常委会的可能性非常之大。因为他已经六十五岁,如果不能进入常委会就必须退休了,完全不必连任中央委员。反之,既然“当选”中委,只能是内定在中共组织架构中再爬一步。他与罗干最为类似的是,靠双手沾满鲜血而获中共邪教垂青,并名列常委最后一名。

此次常委会中,胡江势力对比基本上为5:4,胡占微弱优势。常委中贾庆林、李长春、贺国强、周永康的江系色彩比较浓厚。贺国强曾任中组部部长,是曾庆红的接班人。贺曾经与贾庆林在福建共事,他在福建当省长期间正是远华案走私最猖獗的时期。至少应算渎职的贺国强被江泽民调到重庆当了市委书记,并在十六大上塞入政治局,担任了中组部部长。

周永康进常委会想必是江泽民和罗干拚死争取的结果。周在中石油、国土资源部和四川省委书记期间劣评如潮,担任公安部长期间数次夸口说要降低刑事案发率,结果民间大型抗争不断,公安与黑社会沆瀣一气。然而越是这样的人,就越会得到江泽民和中共的信任。江泽民、曾庆红、罗干等最需要这样一个血债累累、劣迹斑斑的人进常委,以便在胡锦涛、温家宝有任何与民和解的意图时加以阻击。

胡锦涛窝囊十年做“储君”,又在登上总书记位子后继续窝囊了五年。十七届常委会的组成表明,贾庆林赖着不走,李长春尽管得了癌症还想继续象黄菊一样继续 “奋斗终身”,贺国强、周永康挤进常委,江泽民与曾庆红显然想让胡锦涛继续窝囊下去。

周永康大概觉得进了常委会就安全了,但是别忘了当年华国锋联合叶剑英、汪东兴“粉碎四人帮”时,王洪文与张春桥都是政治局常委,江青和姚文元则是政治局委 员。

周永康进常委,在很大程度上是江、曾为了阻止胡锦涛停止迫害法轮功而强行安排的。事实上,停止迫害法轮功的做法有缓有急。最缓的做法就是切断迫害所需要的资金。中共组织系统几近瘫痪,做好事极难,而做坏事也需要一个重要前提,就是以大量的资金为润滑剂,即满足各级官僚贪污之后仍能剩下足够的资金诱使那些具体做事的人去行恶。

此次,前财政部长金人庆连中央委员都没有当上,外界盛传胡在追查他当年为镇压法轮功秘密给江巨额拨款之事。如此,即使周永康当上常委,但没有财力支持,镇压机器也必将逐渐停转。只是历史的发展未必会留足够的时间给胡走这条缓路。

事实上,胡如果厌烦了做“儿皇帝”方法也很简单。中共和江泽民的血债是共产党也背不动的,胡锦涛就更加背不动。既然如此,何必给中共和江泽民背这个黑锅呢?索性停止迫害,甩掉中共,也就自然甩掉了血债,甩掉了江系的束缚,轻装上阵,做一个推动历史转折的非常之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