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带给我们希望

发表:2007-10-22 2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藏领袖达赖喇嘛在二OO七年十月十七日荣获美国国会所颁发的美国最高荣誉金质奖章。此举立即引来中国的强烈抗议,并且威胁退出处理有关伊朗核武问题的所有国际协商。北京政府,并且已经决定退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有关制裁伊朗的会议。

无论如何,达赖喇麻在二OO七年,中国举办奥运的前一年,可谓收获丰盛。在今年六月的时候,纽西兰与澳洲总理都分别接见了达赖喇嘛。在九月二十三日,来自东德的德国总理梅尔克尔更成为德国第一位总理,西方第一位领袖正式在总理府接见达赖喇嘛。如今,美国总统小布希不但在十月十六日在白宫私人住宅与达赖喇嘛会谈,更在十月十七日的公开场合,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共同颁奖给这一位世界著名的西藏领袖。

西藏文化一向与中国文化不同,这使得中国宣称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一部份,坚决拒绝西藏的独立自主性遭到全世界文明国家的质疑。许多大中国论者,认为西藏文化的衰败不是中国政府的错误,而是全球化的结果,并且认为西藏在达赖喇嘛的统治之下,是个农奴的社会,因此不如生活在中国政府的统治之下。如果这样的理论成立,世界上所有的国家过去都曾经有过阶级不平等的过去,现在也都可以成为中国的一部份。而且在全球化的浪潮之下,大家乾脆放弃自己的文化传统,都融入大中华文明之下就好了。

中国即将在二OO八年举办历史性的北京奥运,然而,在二OO七年,中国却恶名昭彰。中国政府对苏丹的支持,使得达尔富屠杀成为二十一世纪的人权灾难。中国政府对缅甸政府的支持,使得缅甸人民活在苦难之中,并且让缅甸军政府的武器朝向缅甸的群众直接开枪,成为天安门事件的翻版。中国所支持的北韩与伊朗,均违反国际社会的共识,企图发展核武。纵然,这些国家都有其国家利益的考量,然而,核武威胁人类文明的生存是不争的事实,尽量减少核武的发展,已经是整个国际社会的共识。中国政府更不断打压法轮功,毁坏西藏文明,破坏人权,武力威胁民主台湾。如此的政府,却即将在二OO八年举办象徵人类崇高价值与和平的奥运,这真的是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的堕落。

代表宗教力量的达赖喇嘛,如今成为一个象徵的指标,表达人类反对共产主义政权的良知。达赖喇嘛向来不主张分裂中国,也不推动西藏独立,然而仍然遭到中国政府的强烈打压。不仅在台湾的人民要觉醒,国际社会也要觉醒。世界需要一个负责任的中国,可以领导世界走向光明面的中国,而不是一个专权,迫害其他民族,支持外国政府拿着中国武器枪杀人民的中国共产政府。让我们继续支持和平的达赖喇嘛,象徵宗教自由的法轮功以及所有被压迫的人民。(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台湾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