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尔高球赛 世界最危险

发表:2007-10-23 15: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球赛进行的同时,自杀炸弹的威胁也没少过,这是喀布尔卡格哈高球场独树一格之处。

3周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发生4次自杀炸弹攻击,最后一次还造成12人死亡的惨剧。英国每日电讯报说,喀布尔沙漠经典高球赛若要自称是世上最危险的高球赛,必定当之无愧。

沙漠经典赛 今年恐画下句点

2005年开打的沙漠经典赛今年迈入第3届,球赛筹募的资金纳入阿富汗一个慈善团体所有。但由于阿富汗政府疲弱不振,贪污腐败事件时有所闻,加上恐怖组织“神学士”日益猖狂,北约联军在阿富汗也越来越看不到未来,参赛者认为,沙漠经典赛或许今年就会画下句点。 1970年代就在喀布尔卡格哈高球俱乐部工作的阿布杜尔说:“一切要看我们的外国友人,如果他们留下来,事情就会改善,如果他们把事情丢给阿富汗人,一切就又会瓦解。”

今年阿富汗已有近6000人丧生,包括200名西方部队,而自杀炸弹造成的死亡数字,已接近去年的死亡总数123人。

喀布尔卡格哈高球场于1967年启用,1970年代初迈入全盛期,但苏联入侵并占领阿富汗后,外国游客锐减,1980年代只有俄国大使会来打球。

1990年代阿富汗发生内战,卡格哈高球场成了坦克车厮杀的战场,原本保持草地翠绿的灌溉系统不堪使用,后来又因为缺乏资金,球场一直处于无法开放的状态。

高尔夫球接着又被神学士政府盯上,与电视、音乐、放风筝一样,都被勒令禁止。阿布杜尔曾因藏有高尔夫比赛奖杯,遭到神学士民兵拘禁两个月。

今年的比赛吸引卅多位参赛者,他们全都是在当地进行援助工作的人员,而且第一次有阿富汗人参加。最后的冠军得主是两名18岁的阿富汗青年,成绩是低于标准杆4杆。冠军之一的哈许马图拉才练球半年,他利用为高球场工作来交换练习机会;他说:“我希望明年能参加在尼泊尔举行的亚运,如果政府能够资助的话。”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