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散文】金秋时节 (图)

作者:松阳 发表:2007-10-24 2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麦浪

故乡敞开博大的胸怀,麦浪在故乡的胸怀起伏荡漾。每一朵浪花闪烁着生活的光华,每一朵浪花跳跃着劳动的激情。
微风同浪花携手,一起唱着愉快的歌,声声饱含着对乡土的挚爱,曲曲流泻着对太阳的赞歌。
艳阳下,麦浪沸腾着满腔热情,绿色的火焰在田野熊熊燃烧。
莫非麦浪是故乡激动的心跳,夜里还同银河的涟漪相映辉耀。
清清的渠水里,沐浴着逗乐的星星,一颗颗星星随着渠水闪进麦浪里游泳。
麦浪今夜又在梦中笑醒,梦中一台台收割机正像舰艇破浪前进。


麦穗儿熟了

在烈烈的阳光中,在辣辣的热风中,嗬,麦穗儿熟了!
是经住了一冬的冰雪严寒?是积蓄了一春的明媚阳光?夏日里,在一望无垠的田畴上闪着金浪。
是吸取了丰腴土地的养分?是提炼了千里雪山的乳浆?月光下,在耕耘者的梦乡里穗穗饱满。
熟了的麦穗儿,你挤着我,我挤着你,心潮起伏,说不尽天地的伟绩。
熟了的麦穗儿,你拥着我,我拥着你,思潮澎湃,表不完四季的神奇。
金色的浪涛向天际涌去,金色的思潮却涌回心头。夜深了,老农垦还难以入眠,总是涌动着垦荒时的青春豪情。


金秋时节

带着冬的梦幻,每一个音符都种进春的灵感。聚集夏的热情,酝酿成一曲曲欢乐的歌。
秋天的田野,到处都洋溢着歌声,梦中的歌早早地把黎明唤醒。
渠水弹着琴弦,晓风打着口哨,夕阳装点背景,繁星静静聆听,田野的歌声在金秋的日日夜夜里流溢。
每一个音符都储满柔情,一双双灵巧的手把柔情拢起来,凝成一座座金山银山。
每一首歌曲都充满激情,一颗颗赤诚的心把激情蓄起来,汇成一股股灵泉清溪。
金秋的歌,不是水,却漾着彩浪;不是糖,却溢着甘甜;不是酒,却实实醉人。
我们在彩浪中游泳,在甘甜中荡漾,在沉醉中把新的音符撒播。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