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金集团非法占地当地政府欺上瞒下(组图)

发表:2007-10-25 2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非法占用的土地被抛荒。(中国舆论监督网)

近几年连续被山东省授予“经济效益十佳企业”,信誉堪称山东省“AAA”级的山东华金集团,非法占用山东省济宁市泗水县金庄镇尹家村村民土地,致使村民权益严重受损。村民不断向有关单位反应过程中,赫然发现,上报给省资源局称非法占地,但答复村民却是,委托镇政府征地合法。村民愤慨表示,这是欺上瞒下、弄虚做假的行为。

集团占地 查处结果不一

据山东省济宁市泗水县金庄镇尹家村村农民代表王先生称,该村代村主任王立平、村文书王大奎和金庄镇副镇长杜明平等人,利欲薰心,不同群众商议,不召开村民大会,在群众毫不知道的情况下,2002年10月至2004年初,私自分两批把集体耕地400余亩以极低的价格“卖”给山东华金集团。华金集团在“买”到地以后,更像强盗一样,不顾村名的强烈抗议,强行在丰收在望的土地上挖沟取土,建设厂房,朝夕之间,用推土机把数百亩麦苗全部铲掉。

王先生表示,该土地100亩已建成厂房,而300余亩至今荒芜,他们从2005年12月26日到泗水县国土资源局,举报华金集团非法占地问题。泗水县国土资源局不予理睬,由于群众不断向上级反映,县国土资源局迫于上级和民意压力,于
2006年4月5日在“上访答复意见表”称“¨¨华金集团占地符合用地条件,委托镇政府征地合法¨¨”。

但依泗水县国土资源局2006年3月20日第37号土地违法案件行政处罚决定书所载该集团“¨¨擅自占用集体土地152518平米(230亩)建货厂和电厂,构成非法占地,限十五日内回复土地原状,退回非法占用的土地¨¨”,并处以人民币762,590的罚款。

又依2006年4月8日“国土资源违法案件结案报告”,结案情况乙栏中记载“华金集团2006年4月7日向泗水县农业银行如数缴纳,¨¨,并对尚未利用的土地进行有计划复耕。”

该村村民对县单位上报省级单位的公文书,与答复村民的处理结果南辕北彻,认为这是欺上瞒下,想掩饰非法官商勾结的不法行径,欺骗没文化水平的农民。

山东济宁市泗水县国土资源违法案件结案报告。(中国舆论监督网)


王利民到县国土资源局上访的“答复意见” 。(中国舆论监督网)


集团财大势大 政府公然违法

对于强占土地有无补偿,王先生表示该集团占用400亩,只补偿200亩,其中还有四户补偿费没有支付。该土地每亩市价最少10万,但每亩只补偿1万2,村民敢怒不敢言,因为该集团财大势大,很多村民的子女在该集团所属的工厂做事,一旦公开维权,怕工作不保。

至于“限十五日内回复土地原状,退回非法占用的土地”,王先生说至现在也没退回,他们一年多逐级上访,数十次奔波于县、市、省国土资源部门,06年5月19日济宁市国土资源给他们的答复是非法占地属实,又说该地属建设预留地,用地手续正在办理中,既不合法,何以办理用地手续,显然矛盾。

对于土地非法占用,仍然霸占不还,记者想了解政府有无依法强制执行,或政府如何处理类似事件,该省国土资源局电话(631-82626080)一直无人接。

06年10月11日省国土厅答复“该土地已报批,什么时候批下来手续, 什么时间再给你们答复”,王先生表示事隔一年也未见答复,后来又至中央反映,至今未见哪个部门,哪个单位来查此案,哪个部门,哪个单位来查此案。

王先生痛心的表示,一个有钱有势的企业,就像地方恶霸,该集团还说“你有本事,你去告我,我们有的是钱”,意味着其嚣张到“钱”能摆平一切。如此恶劣的土地违法,却不能得到查处,让他们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农民感到痛心、失望和无助。


泗水县土地违法案件行政处罚决定书。(中国舆论监督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