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全球有八亿五万人缺粮挨饿

发表:2007-10-27 0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表示,全世界有8亿5千万人没有足够的食物可吃。贫穷、疾病和战争一直使食物的供应受到威胁,但是有些其他的原因也造成饥饿,其中包括很多地方的迅速都市化、生物燃料的兴起、食物价格暴涨以及地球暖化对农作物造成的损害。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奇贝拉地区是一个很大的贫民窟,没有自来水和下水道,然而却有60万人居住在那里。奥蒂埃诺是当地的一个居民。他说:“这个地方一无所有,是一个被遗忘的社区。”

现在有越来越多面临饥饿的人把这种“被遗忘的社区”当做他们的家。农业专家说,世界各地每年有数千万人从乡村迁往城市,城市居民因此而苦于食物供应不足。和一般农人不同的是,城市居民距离食物的产地很远,难以控制食物的来源。

世界观察研究所的研究员聂伦伯格说:“对家畜业来说,他们饲养的鸡和猪就像是信用卡,在必要的时候,比方说,孩子要买学校的制服或者家里有人生病,他们就可以把饲养的猪、鸡或者牛卖掉。”

世界观察研究所是设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一个环保组织。聂伦伯格说,贫穷的城市居民自己没有家畜,他们的收入有50%到80%用来购买食物,在食物价格上涨的时候最容易受到影响。而最近几个月来,食物的价格一直在涨。食物的价格一向有涨有跌,但是贸易专家说,很多食物的价格可能永远居高不下,原因是人口增多,扩大了对食物的需求,农业生产力增长缓慢以及天然资源缩减。

*未来几十年将更严重*

设在华盛顿的国际粮食及农业贸易政策委员会的负责人贺贝布兰德说,各国政府应该向自己提出一个关键性的问题。她说:“问题就是如何才能使我们的农业生产持续发挥最大的效用,让我们确实可以运用各种技术来增加产量,这样我们才能够基本上利用现有的农地和可能会减少的灌溉用水来向更多的人提供食物。”

贺贝布兰德说,到2050年,全世界对粮食的需求可能增加一倍,但是据新的研究显示,由于地球暖化,全世界的粮食产量在未来几十年当中将严重下降。设在华盛顿的全球发展中心和皮特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资深研究员克莱恩说,在靠近赤道的发展中国家,农作物受损的程度最严重。

他说:“如果到2080年还没有采取任何对策,地球暖化的结果可能使全世界的农业生产力下降大约15%或者20%,而实际上,像印度这样的国家可能下降30%到40%,非洲和拉丁美洲可能下降20%以上。

基于对地球暖化的关切,有些国家的政府投资,设法利用由植物制成的生物燃料来取代石油。但是,有些环境保护人士警告说,大量制造像乙醇之类的生物燃料会抬高粮食的价格,让穷人更难以负担。

环保人士说,将来,生物燃料可以用食物以外的原料来制造,例如树叶和木材,另外一个增加食物供应的方法是帮助城市的居民从事耕种,使他们能够以更高的效率来生产自己需要的食物。农业专家也认为,要利用有限的资源来生产更多的食物,有关方面必需再做大量的投资。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