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中年男人真心献给已婚女性朋友的忠告

发表:2007-10-28 0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各位已婚的女性朋友好!

按着时下的说法,自己刚刚进入男人精品的年龄段。同龄人当中,别人经历的一切自己同样经历了,别人没有经历的坎坷、磨难,自己也偿受了。感慨良多。

人的一生极为短暂,一般人的寿命也不会超过三万天。夫妻二人能走到一起生活那是千年的缘份。正是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然而当今的社会,婚姻似乎显得越来越脆弱了。2006年又被称为中国的离婚年。相当一部分家庭纷纷“解体”,原先恩爱的夫妻分道扬镳。真的是到了:十年的夫妻感情也抵不住一杯红酒的诱惑吗?其实不然,只要我们自己能够静下心来分析一下,总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法的。

下面给你们讲一个实例,也许你们会从中得到一些启示的。

那是2002年的夏季,我在网上认识了一位女网友,她是一个学校的老师。在网上聊了有三个多月,我们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了,那一年她28,比我小几岁。她对自己的生活很满意:有一个爱自己的老公,还有一个可爱的女儿(当时3岁)但是在那一年秋天的时候,一天晚上我们在QQ里聊天,她突然对我说她要离婚。我感到很惊讶!问她为什么。她说她不能忍受自己的丈夫背叛自己。我说没那么严重吧。她说是真的。她洗衣服的时候在丈夫的衣兜发现了一支安全套。我说那不一定就说明他背叛了你啊!她问我说如果我是她我会怎么办?我说:我会当什么也没有发生,对他象以前一样的好,或者更好。她说要是第二次又发现了呢?我说我会当着他的面笑呵呵地问他:你看这是什么?他一定会问从哪拿的。当然是从你的衣服兜里发现的啊!看他如何解释。你心里要稳住,不要向他发火。更不要提出什么离婚,除非你不爱他。后来没用上两个月,她果然在她老公的衣兜里又发现了安全套。他老公当时的解释是应酬为朋友准备的。我给她出的方法是就当什么都没有发生。更不能愚蠢地提出离婚。就算真的有一天发现自己的老公和别的女人有染,也不能轻易离婚的。要一样地对他好。经过一段时间之后,他就会更爱你了。当然,如果两个人真的没了感情就另当别论了。

在2007年元旦的时候,收到了那个老师发来的邮件,一是新年祝贺。二是说这一生都要感谢我。她告诉我,那时如果不听我的,她早就和她老公离了。她说现在的生活很幸福。她老公对她也越来越好了。

我曾和一位东北比较著名的社会和心理问题专家探讨过人的外遇、婚外情的问题。那位教授曾说:对于妻子而言,什么是丈夫,丈夫,就是一丈之内是自己的夫。一丈之外他在干什么你当妻子的就不要过问了。反过来对于丈夫也一样。妻子,一尺之内是你的妻。一个人有了外遇、婚外情,不能就说他或她就道德品质败坏。要从社会因素上和人的心理上去找原因。聪明的妻子对丈夫要放开他的身,抓住他的心,才能最后抓住他的身。可不能一哭二闹三上吊了。

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就要使对方快乐,自己也快乐。不在一起的时候,各自过得也很精彩。爱一个人就要爱他的一切。人没有十全十美的。当一个人具有了你所看得上的优点的同时,也会有一些缺点。你不要指望他一点不足也没有。那他就是圣人了。爱他就要包容他,理解他。

其实人有时也很奇怪的。结婚时间长了,自己的另一伴对自己做的再多,对自己再好,似乎觉得就是应该的,是理所当然的。而一位陌生人对自己哪怕只是一点点的帮助,都会十分感激,不能望怀。为什么就不能对自己的另一伴心存感激之心呢?他(她)为你做了那么多。

也不要试图去改变对方,世界上没有两个一样的人,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特点。你当初看上的就是那样的一个人,为什么要去改变对方呢?当你真的把他的不足都改掉之后,你会发现,他的优点也几乎不存在了。你会对他感觉陌生了。那不是你原来所倾心的男人了。

世间多少人感觉到累,说是心累,不如说是为情所累。正因为你心中有爱,所以往往受到伤害。一个没有爱心的人,一个没有情感的人是不会受到伤害的。那个易伤害你的人常常是你所爱的人。这就是人生。

快乐在心,一个人有好的心境,人生就会有好的风景。

祝各位已婚的女性能轻松地掌控自己的婚姻。爱你所爱,无怨无悔!

来源:新闻大杂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