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世纪的故事:免费午餐?No

作者:九喻 发表:2007-10-29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部分人都了解发生在伊甸园的那个著名故事。在蛇的诱惑下,人类始祖亚当夏娃吃了分辨善恶的智慧树的果子。故事记录在《圣经-创世纪》第三章:

耶和华 神所造的,惟有蛇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蛇对女人说,神岂是真说,不许你们吃园中所有树上的果子么。
女人对蛇说,园中树上的果子,我们可以吃,
惟有园当中那棵树上的果子,神曾说,你们不可吃,也不可摸,免得你们死。
蛇对女人说,你们不一定死,
因为 神知道,你们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们便如 神能知道善恶。
于是女人见那棵树的果子好作食物,也悦人的眼目,且是可喜爱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来吃了。又给她丈夫,她丈夫也吃了。
他们二人的眼睛就明亮了,才知道自己是赤身露体,便拿无花果树的叶子,为自己编作裙子。

蛇摆出的诱惑,值得仔细看一看。

蛇说,善恶树的果子有神奇的功效,那就是“你们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们便如神能知道善恶。”这听起来很吸引人。更吸引人的在后面,那就是,食用这个神奇的善恶果,并不必然需要付出代价。按照蛇的话说,“你们不一定死。”这才真正使得蛇的提案变的不可阻挡。狡猾的蛇说,存在“免费午餐”的可能性。

回头看看最先由造物主开出的提案,与蛇的提案比起来,实在要乏味逊色很多。造物主说,“园中各样树上的果子,你可以随意吃。只是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创世纪》第二章16-17)

造物主说,善恶树的果子不是免费的,无论味道好吃与否,外观亮丽与否,吃那个果子,要付出代价,非常高昂的代价,那就是给人类引入死亡。

在造物主的付费午餐和蛇的免费午餐两个选择中,最终被采用的是免费午餐那个。但是造物主的提案才符合现实,所以即便亚当夏娃订了免费午餐,吃了午餐之后,还是被迫付了费。不但付了原价,即引入死亡,而且还付了附加费--造物主的诅咒。造物主对女人说,“我必多多加增你怀胎的苦楚,你生产儿女必多受苦楚。你必恋慕你丈夫,你丈夫必管辖你。”“又对亚当说,你既听从妻子的话,吃了我所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树上的果子,地必为你的缘故受咒诅。你必终身劳苦,才能从地里得吃的。地必给你长出荆棘和蒺藜来,你也要吃田间的菜蔬。你必汗流满面才得糊口,直到你归了土,因为你是从土而出的。你本是尘土,仍要归于尘土。”

我从来不反对计算花费和所得。正因为计算了花费和所得,才会发现,所谓“免费午餐”,实际上是世上最贵的午餐。而其他收费的午餐,与这个“免费午餐”比起来,却还要相对便宜一些。

世上最古老的骗局,仍然是世上最有效的骗局。比如“免费医疗”,看病不用花钱,买药不用花钱,甚至作变性手术都不用花钱。又比如“免费教育”,上学不用花钱,使用课本不用花钱,甚至不断留级也不用花钱。再比如免费住房,造房子不用花钱,住房子不用花钱,甚至越搬越大也不用花钱。

鼓吹免费午餐的队伍扩大了。毫无疑问,与伊甸园里的蛇同属一类的狡猾的人依然是主力。免费午餐是诱饵,做奴隶是结局。另一大主力,是只对第一类狡猾之人有用的白痴左派。

我希望“免费午餐”只是幻影,至少我们不会为之受到伤害。可惜,“免费午餐”是最毒的毒药。听起来很美,看上去很美,操作起来却一点都不美,而是要人的性命。

为什么那么多人会被“免费午餐”骗到?如果有什么东西,看上去很好,又可以不付出任何代价据为己有,我的贪欲会让我作何选择呢?

需要付出代价的东西,肯定有人在说存在免费的买卖。你一定听到过有人说,和平来的很免费,只要跟挑起战争的黑帮聊一聊微笑微笑就好了;自由来的很免费,只要在黑帮统治下这么一天一天往下混就来了。

还有一点值得提及:几乎没人兜售“免费美德”,“免费真理”,“免费助人机会”,至少在竞选的时候没人兜售,连左派小贩都不干。为什么?如果自由市场原则适用在这里,那原因大概是尴尬而遗憾的--需求太少。

或许我们该时不时看一看自己的内心,即便感觉有那么一点不自在。知道自己的短处,有时比知道自己的长处更加要紧。不知道自己的长处,可能不会很成功;但是不知道的自己的短处,却可能会很失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右派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