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长青:达赖喇嘛也承认.....

作者:曹长青 发表:2007-10-29 0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周三,美国总统布希和达赖喇嘛首次公开会晤,美国国会并向达赖喇嘛颁发了国会奖章。美国不顾北京抗议,在中共十七大期间给达赖喇嘛颁奖,就是因为北京一直拒绝和达赖喇嘛对话,美国用这种公开颁奖,表达对中国的不耐和不满。

达赖喇嘛早在十多年前就放弃了西藏独立的诉求,近年更是多次表示,同意西藏属于中国,只要求真正自治。这次在美国会领奖演说时,他又重申了这一点。后来又在华人记者会上承认他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民”,并说是否再次访台要看“北京老板”能否谅解。

达赖喇嘛这样的立场,不仅完全迎合北京的西藏政策,甚至近乎卑躬屈膝地讨好中共政权,说他们是什么“中央政府”。但北京就是不跟达赖喇嘛真正对话谈判,更别说签什么西藏和平协议。北京和达赖喇嘛的代表虽谈过六次,但毫无实质成果。因为北京只是做出“谈”的姿态给西方看,欺骗一下国际舆论。而在中共媒体上,达赖喇嘛的代表则成了“回国探亲藏胞”,达赖喇嘛本人仍一直被刻意地谴责为“藏独”,否则中共怎么有理由拒绝谈判?批判达赖喇嘛的理由又在哪里?

而一旦谈判,达赖喇嘛的政策和中共并没有多大矛盾,以他近年的言论可以想像,他会妥协地签署近乎任何协议,那么北京就不再有理由拒绝达赖喇嘛返回西藏。而只要他一回到西藏,中共控制西藏的难度就立刻增加。所以北京无论如何都不会真正和达赖喇嘛谈判。

五○年代初北京曾通过跟达赖喇嘛的代表谈判,签过“十七条协议”,拿去了整个西藏。今天,共产党所以不跟达赖喇嘛谈,就是因为西藏已经在它的手里。而北京对台湾喊什么“和平协议”,就是因为台湾没在它的控制之下。这是根本性的区别。所以,无论是北京拒绝跟达赖喇嘛谈判,还是高喊和台湾签署和平协议,两者都是政治手腕。

而达赖喇嘛却一直真的以为中共就是不明白、不理解他的本意,所以一再表示其不谋求独立的意愿。他曾在接受我采访时很真诚地表示,只要他能和江泽民坐下来谈,双方就能谈通。这实在是一种出家人的天真,不了解共产党是怎么回事。因此他的妥协性“中间道路”在过去二十年来毫无进展,连达赖喇嘛本人也承认,越来越多的藏人不满他的妥协政策,认为对北京根本无效。过去这些年来,我在美国和印度采访接触过数百名流亡藏人,除达赖喇嘛一个人外,其他全部都赞成西藏独立。这说明,达赖喇嘛一路妥协到底的政策,不仅是严重缺乏对独裁专制的认知,同时缺乏民意基础。

台湾的政治领袖实有必要从达赖喇嘛的失败政策中吸取教训,用台湾前途由台湾人民决定的底线,来回答北京的任何统战。(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一派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