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美元贬值是件好事

发表:2007-10-29 0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路透社刊登的文章指出,美元贬值实际上正好可以对美国目前最大的两个问题有所帮助,这两个问题是:贸易赤字和可能出现的经济衰退。

文章说,今年一年来美元相对与很多货币平均贬值了8%,不少经济学家说这样的慢慢贬值实际上是件好事,也许这是唯一一个保证美国经济不走进衰退的因素。有经济学家说,大家不必担心美元贬值,贬值不是问题,而是解决问题的方法。

预期,由于美元贬值,今年美国的国债将减少一千五百五十亿,另外还可以刺激出口,减少贸易差额,并保护本国经济。

美元已经连续五年走下坡路了。近几个星期由于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担心,美元下降得更快了一些。尽管如此,美国政府方面并没有改变以前的态度。本星期美国财政部长Henry Paulson说强劲的美元当然是对美国好,但是货币币值应该有利于市场竞争。

上星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说美元贬值是“ 健康”的,而且早就应该这样了。

一直以来经济学家一直警告说美国的贸易赤字会导致经济不稳,特别是当大量持有美金储备的中国和石油输出国不想再持有美元债券的时候。

这就是美国政府对美元下跌坐视不管的原因。比如,本星期,世界最大的家用电器公司Whirlpool Corp公布业绩,他们说美国国内销售额大幅下降,但是在海外销售额预期会上升,所以整体来看,他们看好未来的业绩。

简单讲就是,贬值的美元使他们的洗衣机更好卖。对很多美国出口商是同样道理。美国国内销售减缓,海外市场就对这些公司特别重要了。

Whirlpool说,他们在欧洲的销售额上升了12%,在拉丁美洲上升了28%,在亚洲上升了18%。销售额上升的一部分原因就是美元相对与当地货币贬值。同时,Whirlpool说美国本地销售额降低了8%。

专家指出,美元贬值欧元升值说明不少出口美国的发展中国家收到美元后迅速换成欧元以平衡手中的外货储备。所以,美元的币值与这些国家的外汇储备方式有关系。

也就是说,即使美国政府出面干预美元贬值,他们的影响力也很有限。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看法,美元价值还是过高,欧元价值比较合适。也就是说,美元对欧元还会跌。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