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故事:泉水边的鹿

作者:巍子 编著 发表:2007-10-29 16: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哎!天气这么热,害我汗流浃背的,口也渴的要命呢!”

一只鹿正顶着大太阳,四处寻找水喝。走着走着就看到前面有处泉水,便马上加快了速度走到泉水边。鹿一有到泉水边,就低下头猛喝了好几口水,稍微解了口渴。这时,它才发现自己在水中的倒影,仔细看了看,对于自己头上的那对大大的犄角是愈看愈满意。

“哦!这对犄角长的多么大、多么美啊!我想不出还有谁有我这么漂亮的犄角。”鹿的心里越想越得意,脸上不禁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可是……”鹿的眼睛从头上的犄角一路往下看,然后它看到了自己的腿。

“唉!可是我的腿又长的太细了,看起来好丑喔!真是讨厌。”鹿摇摇头自言自语。就再鹿专心一意的看着自己的水中的倒影时,有一头狮子突然出现在鹿的身后不远处,正准备悄悄的接近它。

正好鹿回过头来,它一发现狮子,吓的拔腿就跑。因为鹿那四条细细的腿,跑起来速度很快,当他跑到草原上,狮子一时之间也追不上。“呼----呼-----,幸好我跑的快,要不然我就死定了。”

鹿一边跑一边庆幸自己的腿跑的快,而且还拼命的往前面的树林冲过去。“哎呀!我的角被树枝卡住了,救命啊!”鹿一跑进树林里,却因为头上地大犄角被树枝卡处了,没有办法动。就这样,在后面追赶的狮子便轻松的捉住了鹿,准备好好的享受这顿大餐。

可怜的鹿在死之前,伤心的说:“真是没想到,被我嫌太细的腿才是能救我的武器,而我最欣赏的那对犄角,反而把我害惨了啊!”

故事启示:有一些东西外表并不好看但是很好用,有的东西只是好看却很脆弱。事物的两面性,好与不好往往不是从外表看的出的,因此我们千万不能以貌评物、以貌取人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