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兆钧谈大规模污水治理达标工程运作的商业模式(图)

作者:汪兆钧 发表:2007-10-29 2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汪兆钧先生

写在前面:

10月22日我给胡主席和温总理的公开信在《大纪元网站》公开发表后,我收到了几乎全世界华人朋友的支持,来信(电子邮件)来电(手机、电话)不断。特别是国内的朋友,已开始纷纷在自己的网站转载,或发帖宣传,使我深受感动,在这里一并表示感谢。
也有很多朋友对我治污的业务活动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希望了解,并有可能参与。我是一个十分务实的人,考虑再三,那就阳春白雪(金融家、投资商),与下里巴人(草根们、民众们)一起来吧!

因为一个像样的“论证报告”文字太多,内容繁杂,故我又考虑再三,形成下面最简短的文字,务请阳春白雪和下里巴人们一起帮我认真审查一下,修正、补充。如果大体没有问题了时,我们就开始做起来吧,在实践中可以进一步完善!

想参与的人们可以跟我联系,我再想办法如何平衡众多人的要求,并透明和公开化。即把治污的事情做好,又使大家都很高兴!这实在对我也是一个考验啊!

汪兆钧

2007年10月29日


大规模污水治理达标工程运作的商业模式

我用逻辑命题的方法,用最少的文字,描述这一商业模式,力图使大家最容易理解:投资途径的可行性?资金运行的安全性?

命题一:我国欲治理污水的客户法人最担忧的是:

1、治污工程不达标,通不过环保部门验收。

2、在实际运行中费用与治污指标不对称,无法坚持长期运行。

所以:如果我方能根本消除客户以上两条顾虑,我方就会有绝对多数的客户。其中有的客户会把钱准备好,待我方兑现承诺后,即付款。

命题二:我国的治污供应商很多,竞争激烈,很难接到业务;尤其是他们最怕收不上货款,特别是尾款,故特意打高价格,以弥补损失。

因此我国污水治理供应商有两大特点:

1、 如果谁能帮他接到业务,并保证收上尾款,他甘愿降低价格。

2、 他估量有能力完成业务,他就会对质量承保,甘愿承担所有损失。

结论:

1、 只要我们帮供应商接到业务,并保证他的尾款,那么找我们的供应商多多,多多,其中不乏技术水平高、信誉相当好的供应商,而我们专挑选这样的供应商合作,所以我方的信誉因此很高。客观上我们优选了全国乃至全世界最高水平的技术和技术设备及供应商,我们对这些高新技术的市场推广以强有力的推动。

2、 目前全国只有我方能对所需治污的客户保证工程满意后付款,所以在众多的客户里,我们是有挑选的,选择最优的客户,即:有实力能把钱存到银行里,待工程质量满意,则款自动进入我方账户;或他有相当大额度的随时可兑现的经济担保在我方手中等。

3、 我们要做的是:把钱(投资商的投资款)存放到供应商所能相信的银行里。我们、银行、供应商三方约定:“只要有客户对工程质量满意的签单,该款直接拨入供应商的账户。”我们能有这一条保证,我们的供应商不仅多多,而且能听我们的指挥,尽量满足客户最大最多的要求。反过来,我们对客户的吸引力和信誉度均大大的增强。

4、 当客户签单对工程质量满意时,按照合同客户已在此之前支付了我方的全部货款;或最起码他有相当大额度的随时可兑现的担保在我方手中。

5、 我方,即我(我公司)与投资商,我是做业务的,我不接触资金,待我做好了一个最佳“派对”,即客户与供应商的最佳业务组合,请投资商过目,投资商认可后,即将供应商的货款,比如800万元,存放于供应商认可的银行。

A、当客户对工程满意时,按合同他将1000万元工程总款项打入我方,即投资商账户;即后将“工程满意签单”转至供应商所认可之银行,银行将800万元设备款付给供应商。我方已收取利润200万元。

B、当客户对工程不满意,甚至无法通过时。我方投资商收回800万元投资款,风险、损失由供应商承担。我方没有任何风险和损失。(事实上,在实际运作中,我方在没有任何损失的前提下,是可以帮助供应商规避风险和降低损失的。这里不赘笔。)
评论和说明:

1、 以上从逻辑上看,资金大体运行路线是可靠的,安全的,有保证的。因为投资款是存在银行里的,是保险的。我方有利润后,货款出,我方无利润,货款收!而工程风险是由供应商承担的!故应当说:我方投资商基本没有风险。

2、 其它风险问题的产生和处理办法,本文未落笔墨。为的是使大家集中精力理解和评估这一商业模式的主体。主体的可行性!

3、 所挣利润的分析,这里未落笔墨。理由同上。

4、 具体操作的细节,这里未落笔墨。理由同上。

5、 在整体的操作中还会出现很多不可知因素。但对于富有实际企业经验和高科技知识的我,都不存在不可克服的问题。这里不落笔墨。理由同上。

汪兆钧

2007年10月29日

我的联系方式:
手机:13141323089; 电话:010-85766007;010-85782674 ; Email:[email protected]

来源:大陆,原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