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刘延东将出任副总理 接替吴仪兼管港澳

发表:2007-10-30 0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香港媒体报导,中共十七大新当选中央政治局委员的统战部部长刘延东,极有可能接替吴仪,出任国务院副总理一职,并继续兼任主管港澳事务的“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副组 长。除刘延东之外,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北京市长王岐山,也是副总理的热门人选。

现年62岁的刘延东是江苏南通人,其父亲刘瑞龙曾官至农业部副部长。刘延东毕业于清华大学。82年底与胡锦涛一起在共青团工作,不久后,接替胡锦涛担任常务书记和全国青联主席,直至91年调任中共统战部副部长,故她一直被视为“团派”人物。

刘延东在02年中共“十六大”前后被“扶正”,担任统战部部长,以及位列全国政协副主席,其后开始涉足港澳、宗及民族事务,现在更能跻身中央政治局,成为25位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唯一女性,与五年前的国务院副总理吴仪情况一样,反映她在中央高层扮演的角色愈来愈吃重。

新一届国家主席、国务院总理以及国务院各部委的“一把手”,明年3月将换届。据香港媒体透露,61岁的刘延东近期将不再担任统战部部长,并在明年卸任全国政协副主席,以接替69岁的吴仪,出任主管外贸和商务的国务院副总理,并兼任国家食品安全领导小组组长,担负如何应付及化解国际抵制中国产品的重任。

消息人士说,虽然刘延东将出任主管外贸的副总理,但由于刘延东熟悉港澳事务,近年来,与香港商界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因此,刘延东的“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职务维持不变,而该小组的另一名副组长则仍由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廖晖担任。

据悉,刘延东、张德江、王岐山已成下届国务院副总理“大热”人选,其中刘延东和张德江的呼声最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