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师赴台仲介器官移植

发表:2007-10-30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移植供体日达24例 来路生疑


针对中国医师到台湾招募民众进行器官移植遭媒体披露后,台湾行政院大陆委员会目前已锁定多位大陆医师,长期穿梭两岸、非法招揽民众前往中国大陆进行器官移植,陆委会连同卫生署近日内将发函给这些医师,并向中国有关主管机关报备,禁止大陆医师以学术之名,到台湾揽客赴中移植器官。

陆委会法制处处长杨家骏表示,在中共非法摘取器官进行牟利的疑虑消除之前,将特别关注两岸的器官移植医学交流,对于中国大陆特定医师来台招揽的情况,将报备中共的有关部门,若对岸不处理,显见中共官方今年5月 1日公布“人体器官移植条例”并不落实,中国器官买卖的情况仍然严重。

正值国际关注中共利用死刑犯、法轮功学员被大量活体摘取器官进行移植贩卖后,天津第一中心医院肝移植主任朱志军来台进行术前评估曝光后,引发国际人权团体和调查机构的关注。

朱志军2006年8月受肝病防治基金会邀请来台参与肝癌治疗研讨会,今年3月4日至8日受长庚医院邀请参与肝移植的研讨会,8月8日至10日在台北停留期间,与台湾病患接触,有两位医师在场,目前已由台北市卫生局调查两位医师涉入情况。

天津第一中心医院涉嫌器官买卖已经受到国际重视,该院器官移植中心主任沈中阳2006年7月赴美参加首届世界器官移植大会,经美国人权法律协会提告未经死刑犯和法轮功学员捐赠同意进行器官移植,触犯美国的酷刑罪。而朱志军作为该院肝移植主任至去年10月,已累计700多例肝移植手术。

美国人权法律协会亚洲区执行长朱婉琪质疑,朱志军并不是到台湾招揽的唯一案例,其中还有台湾医师介入协助大陆医师从事违法行为。

近年来医师、病友和旅游业者参与器官仲介,也甚嚣尘上。嘉义泌尿科医师黄士维表示,3至12名病友组团透过医师和旅行社的安排和行前说明,团进团出地赴大陆广东地区换肾的情况非常普遍。在台湾做好检查配对,然后到大陆去一批换好后,再一同回来接受术后治疗,还有特殊的通关礼遇。

立委田秋堇说,中国大陆的器官移植旅游团和器官买卖已经不是秘密,中、英、日文的网站声称供体充足,2至3个星期可以配对成功,中共滥用国家权力在中国境内有庞大的器官超市来自于数年来遭中共打压的法轮功学员,这一点已经加拿大的独立调查员证实。

田秋堇质疑,在中国器官移植行业繁荣的情况下,台湾有关部门必须严加调查台湾方面的仲介情况和医师仲介,避免台湾成为中国活摘器官的最大买家。

朱婉琪也建议主管机关,应立即修改人体器官移植条例,除了病患回台后,就大陆的医疗纪录逐一报备外,对于医师参与器官买卖予以重罚。

陆委会法制处处长杨家骏表示,目前已掌握国内3至4家医疗院所的医师以医学交流的名义参与仲介,将进行深入调查。根据卫生署规定,台湾医师若涉及器官移植仲介,轻者将受到警告,重者将吊销医师执照和医师证书。


卫生署医事处薛瑞元表示,大陆的器官移植法规和台湾相当不同,台湾医生需获得家属同意判定脑死后才可摘取器官,但是大陆没有脑死判定程序,台湾移植器官的需求越多,大陆的死刑执行会越多,台湾民众和医师必须了解赴中换器官容易侵犯人权。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