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陨石没人要 被撞歪信箱270万卖出(图)

作者:编译 魏国金 发表:2007-10-30 2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颗全球知名的陨石在纽约宝龙(Bonhams)拍卖会上流标,不过一个在一九八四年遭陨石击中的金属信箱(见图,取自BBC网站)则以近八万三千美元(台币两百七十万余元)的高价卖出。

上述陨石分别是一九○二年在美国奥勒冈州发现、并引发长逾一世纪所有权之争的威廉麦特陨石。拍卖公司预估该枚重十三.六公斤的陨石售价可达一百三十万美元(台币四千两百万余元),然而在最高出价仅为三十万美元后,拍卖商宣告撤回销售。

一枚○五年从堪萨斯中部一处麦田挖掘出来、重六百四十公斤的布伦汉陨石,拍卖商的估价为六十三万至七十万美元之谱(台币两千万至两千两百万余元),然而最高出价仅达二十万美元,落差太大,因而流标。

宝龙拍卖公司提供五十四件相关物品拍卖,一对夫妇以逾十二万美元买下一枚西伯利亚陨石,是该拍卖会落槌卖出的最高价商品。

被一.三六公斤陨石击中而严重扭曲的寻常信箱,则是拍卖会上的惊叹号。该信箱原本架设在美国乔治亚州一个露营车停车场,它的金属小红旗依旧挺立。

出席拍卖会的地质学家马尼难掩失望之情,兼具律师身分的他与布伦汉陨石的发现者、落点麦田的主人共同拥有该枚巨大陨石。他表示,三人仍继续商讨拍卖大计,而且也有不少人打探询问。

总重十五.五吨的威廉麦特陨石自一九○八年以来便为美国自然史博物馆所有,该馆不时将陨石碎块借展或赠与其他收藏者,宝龙所拍卖的一小块威廉麦特陨石,是全球最大陨石收藏馆“马科维奇珍藏馆”馆长皮特所提供,他于一九九八年以一枚火星石换得。

威廉麦特是北美发现最巨大的陨石,科学家相信该陨石在数千年前击中现今的加拿大,之后被冰河带往南方,直至被奥勒冈的克莱卡玛斯印第安人发现。

包括该族在内的奥勒冈“大隆德联合部落”几度反对这项拍卖,认为该枚陨石是天空子民送给地球的圣物,他们并要求归还陨石。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