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关注中国人口贩卖问题

作者:韦娓2007年11月1日华盛顿报导 发表:2007-11-02 0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人权问题核心小组星期三听取了中国人口贩卖情况,包括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青少年女性被强行迁往东部省份充当廉价劳力的情况。

*美国务院官员:中国的问题仍然严重*

美国专门监督人口贩运问题的无任所大使、美国国务卿高级顾问马克.雷刚出席了会议,谈论了中国的人口贩运问题。

他说:“虽然中国法律禁止强迫劳动,包括禁止使用童工,但是,中国这方面的问题仍然严重。由于中国是人口贩运的来源地、中转站和目的地,所以,美国国务院连续三年把中国列在第二层次的有人口贩运问题的国家的监督名单上。虽然中国男女也被卖到国外充当奴工和性奴隶,但是大多数人口贩卖是在本国范围内。”

震惊中外的黑砖窑奴工事件暴露后,中国当局经调查发现了大批类似砖窑,当局救出了许多奴工并惩办首恶。但是,观察人士认为,中国当局面临的严重挑战是贩卖妇女儿童充当性奴隶。中国当局的执法机制缺乏透明度,更对文明社会的重要工具,即非政府团体疑虑重重,以至不能对受害人提供充分保护。

雷刚说:“中国人口贩运问题久治不愈的根源和法治这个大问题以及治国不力密切相关。发达的民主体制能给予妇女、卖淫女、外来新娘充分的尊严,而政府当局也严惩卖淫业主、诱拐妇女者、皮条客、同谋官僚。自由政治体系更充分认识到公民社会与政府协作的重要,非政府机构配合政府实施法治,而这正是中国所缺乏的。”

*人权活动人士:维族妇女被强行迁往东部*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主席热比娅应邀出席这次汇报会,她申诉了维吾尔族妇女面临被强行迁往中国东部省份的问题。

她说:“今天东突厥斯坦面临最紧迫最令人不安的问题是最近中国当局以工作为名强行把维吾尔族未婚青年妇女迁移到中国东部省份。中国当局从2006年6月开始执行新政策,以提供就业机会、增加收入为名,把16到25岁间的维吾尔族妇女送到东部省份工厂。第十一个五年规划定下的最终目标是把约40万维吾尔族妇女送到中国东部地区。”

热比娅说,被送往东部的维吾尔族妇女每天被迫工作12小时,每月有4次必须工作24小时,常常不能得到工资,工厂领导扣压她们的工资,以偿付地方招募人员和监工。她说,她们不能说维吾尔语,更没有回家的自由,甚至病了也不能离开,工厂的生活条件也十分恶劣,逃离工厂的维吾尔族妇女的家长必须付3千元到5千元赔偿金。

热比娅说,这些维吾尔族姑娘的家长质问, 这些孩子大多在学龄期,为什么不让她们上学,为什么不给她们本地就业机会,相反要把许多汉族男青年送到本地来就业落户,他们怀疑政府有其不可告人的目的。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