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妻子去信邓朴方

发表:2007-11-03 2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视障活跃分子陈光诚的妻子袁伟静周四去信残联主席邓朴方求助。

袁伟静在信中指出,早在2003年就知悉邓朴方获得过联合国颁发的人权奖,该奖项表彰其长期以来推动倡导和维护中国残疾人权益。由于她尚处于山东政法系统的非法拘禁中,所以无法来京,只有写信给邓,希望邓也能关注并维护陈光诚的权益。

信中写道,“陈光诚自幼失明,在南京中医学院学医时自学法律知识,而后从事民间依法维权的工作。他投身保障残疾人和农民的权益,改善他们的生存状况。陈光诚义务为当地的残疾人宣传《残疾人保障法》,并鼓励残疾人运用该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还为当地农民提供法律援助。”

“2005年,在听取众多百姓呼声并实地调查大量案例之后,陈光诚开始向海内外揭露山东临沂残酷的暴力计划生育问题,引起国家计生委的重视。计生委派工作人员到山东做调查,证实当地在计划生育过程中存在严重违法的抓人、打人、办学习班及强制堕胎等问题。

而山东地方政府的官员因光诚曝光暴力计生问题,开始长期压制报复光诚。先是2005年8月20日起,当地的公安、政府各部门工作人员和从社会上雇来的闲杂人员非法软禁陈光诚;后来公安机关又对我们家进行搜查,没有查出他们想要的所谓光诚“犯罪的证据”,于是就在2006年3月11日带走光诚并秘密关押长达3 个月,并于6月20日正式逮捕;经过10个月的“调查”和“诉讼”,今年1月12日,以强加的“故意毁坏财物、聚众扰乱交通”这两项罪名判处光诚4年3个月有期徒刑。

现盲人陈光诚服刑于山东省临沂监狱。光诚被非法拘禁、构陷抓捕及蒙冤入狱,临沂公安局、法院等政府部门在每一个步骤上违反法律程序,如:非法拘禁我们夫妇,屡次暴力阻止北京律师进村举证,血腥袭击北京律师,刑讯逼供证人作伪证,阻止证人出庭,阻止家属及朋友旁听庭审……”

“光诚被判入狱后,监狱方以看不懂盲文无法鉴定内容为理由,违法拒绝家属为光诚带任何盲文读物及盲人写字工具,剥夺光诚阅读和写字权利,也不允许他听收音机。最令人发指的是,今年的6月16号在临沂监狱方的纵容下,光诚因拒绝理光头而遭到同监狱的六七个服刑犯的严重殴打,致使他肋部、腿部等多处受伤。而监狱方却从始至终不承认光诚受伤。作为妻子,每当想起这些,我都十分忧心。难以想像,他作为盲人,如何度过这司法黑暗中的分分秒秒。”

“我丈夫是中国几千万残疾人中的一员,他信仰法治和公正。光诚的经历是中国残疾人权益受到侵害、人身受到迫害的典型案例,尤其加害者来自地方枉法的贪官酷吏。我恳切希望您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能了解、关注我丈夫陈光诚的遭遇,并能参与保护他的合法权益。”

来源:明报新闻网2007年11月2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