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真实版“火烧连营”主创班底纷纷离队

发表:2007-11-03 2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吴宇森执导、耗资5千万美元的大制作《赤壁》,虽有梁朝伟和金城武担纲,但开拍以来波折重重,继易角事件、沉船、动作指导林迪安、美指叶锦添辞职,最新消息是摄影师吕乐亦告离队,连环阻滞犹如上演真实版“火烧连营”,令吴宇森大伤脑筋。

吴宇森执导的《赤壁》,由梁朝伟、金城武、胡军、林志玲和赵薇等主演,原定于9月底杀青,但该片自今年5月开拍以来,发生了连串风波,过程极具戏剧性,计有最初梁朝伟和周润发的辞演,其后伟仔回巢,再而又发生在北影厂搭建的主要场景因为租约期满,要让予《梅兰芳》而被迫迁移重新搭建,费时之余亦浪费金钱。继而再传出遥控飞机撞上厂景、大水冲塌场景导致沉船,接着更有动作指导林迪安、美指叶锦添离队。

原来,《赤壁》与制作人员签订的合约大部份于9月到期,电影如今要延期至少2个月才煞科,各制作人员纷纷约满走人,当中包括副导演、摄影助理,最新消息是摄影师吕乐亦告离队。

《赤壁》摄影师并非首次换人,吴宇森于开拍前曾联络顾长卫,顾因为镜头太过复杂而推辞。至于刚离开的吕乐,坦言与吴宇森合作并不算愉快:“和导演合作的整个过程谈不上顺利和愉快,我们没有经常吵,不过交流上还是有问题。”他与导演在“暴力美学”的理解及对拍摄效果要求不同,再加上有代沟,故决定离开。吕乐表示为免耽误影片拍摄,离开前找来大学同学张黎帮忙。

据知,该片现在还剩“火烧赤壁”及“草船借箭”两场重头戏未拍,而“草船借箭”已基本决定以电脑特技完成。

虽然《赤壁》阻滞重重,但该片制片史东明日前表示所有问题对吴宇森影响不大,并扬言影片会于11月底完成。国际间对该片也大感兴趣,最新一期日本杂志《日经Entertainment》用了很大篇幅介绍,当中有金城武和梁朝伟的靓仔造型。


新闻链接

导演&演员火星撞地球

导演与剧组人员一向唇齿相依,若然他们之间出现争拗,就算赢了场面输了友谊又何苦呢?

《功夫》.洪金宝周星驰闹翻了

有传身为《功夫》武术指导的洪金宝,在拍摄过程与导演周星驰闹不和,愤而离开剧组,剧组最后急召身在好莱坞的袁和平顶替。

《柔道龙虎榜》.陈小春拒与杜琪峰再合作

向来火爆的陈小春,拍摄完《柔道龙虎榜》后,直指雪茄导演过于自大,坦言不会再跟他合作,矛头直指杜琪峰。

《2046》.木村拓哉等王家卫等到不耐烦

木村拓哉原想以王家卫执导的《2046》打入国际影圈,可是该片一拍便是5年,木村说:“不知这部戏会不会拍到2046年?”

来源:eastda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