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华料更多人挺身倡改革

作者:记者林怡香港报导 发表:2007-11-04 0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安徽省政协常委汪兆钧致胡锦涛和温家宝的公开信在10月26日发表后,受到海内外各界人士的热烈回响,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表示,汪兆钧敢于站出来说真话要求改革的无畏精神,将引起很大的共鸣,鼓励更多人效法。


对于汪兆钧呼吁大陆民众群起发短讯制止打压,司徒华强调,由于汪兆钧说出很多人的心声,在现代资讯发达的时代,相信共产党都封锁不了讯息的传递。(摄影:吴雪儿)

司徒华认为,这是目前中国大陆形势发展下一个突出的例子,显示对国事不满和要求政制改革的人愈来愈多。他说:“他(汪兆钧)所举出的事例,我相信不论国内的干部或同胞都是耳熟能详的,只不过他们不敢说出来,现在说出来,就一定会引起很大的共鸣,特别是鼓励了很多一向不敢说话的人,都会大胆站出来说话。”

他指出,即使目前中共领导层出现轮替的现象,宣称有所谓的改革,但共产党仍然全力保住其一党专政的权力,不容许人民有说话的权利,“其实现在胡锦涛强调所谓的和谐,实际是反映社会矛盾的深化和激化”。

司徒华并表示,能够无畏的挺身而出说真话、特别是要求政制改革的人士,都是值得欢迎的。虽然汪兆钧日前发表紧急声明澄清自己仍然安全,但司徒华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关注汪兆钧的人身安危:“现在为了保持一个表面的和谐,有时一些粗暴的行为都会用一个很隐蔽的方式进行,所以大家要关注他的处境和事态的发展。他的安全不单是他个人的问题,同时会影响到以后还会不会有人站出来说话。”

至于中国是否会出现像苏联叶利钦一样的领导改革人物,司徒华指中国的情况更为复杂,因为许多的改革除了要从上至下,还要有从下而上支持的力量。他说:“以中国目前来看,对下层的打压监管还非常的厉害,不是一下就能产生支持的力量。”

对于汪兆钧呼吁大陆民众群起发短讯制止打压,司徒华强调,由于汪兆钧说出很多人的心声,在现代资讯发达的时代,相信共产党都封锁不了讯息的传递。他说:“突破言论封锁、新闻封锁、出版封锁已经出现很多的缺口,我看都不需要他呼吁,很多人已经在进行了,或是已有愈来愈多在这样做。”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