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全球竞争力报告:美国排名第一(图)

发表:2007-11-05 0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今年的全球竞争力报告中,美国排名第一

世界经济论坛在日内瓦表示,在今年的全球竞争力报告中,美国排名第一,成为世界上竞争力最强的国家,其次是瑞士和北欧国家。报告说,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除了南非和毛里求斯的竞争力超过半数以上的国家外,其他一些国家则被认为是竞争力最差的国家。

全球竞争力报告说,美国超过所有国家是因为,美国拥有高度先进而且创新力强的公司和高效能的市场。世界经济论坛资深经济学家米亚认为,这两者的结合使美国处于领先地位。她说,美国拥有优秀的大学体系以及教育体系同企业和研发能力的强强结合,这使美国竞争力超过其他经济体。

报告对12个不同领域的竞争力进行了考察,评估出一个国家商业环境的优势和劣势。今年,报告对131个国家的1万1千多名企业界领袖进行了调查。

世界经济论坛认为,竞争力的排名可以帮助各国和更成功的国家做出比较,也和自己的过去做出比较,找出改善竞争力的途经。

报告发现,总的说来,欧洲和亚太地区在商业领域的表现很好,但是,除了南非和毛里求斯以外,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明显落后。米亚说,这主要是因为非洲存在很多结构性弱点。

*非洲国家基础设施不足*

她说:“非洲国家在基础设施的质量、政府机构的透明度以及教育水平等方面都存在问题。另外,非洲的健康状况整体上比较薄弱,因此非洲在主要疾病方面的排名最低。”

报告认为,尽管博茨瓦纳今年的排名出现下滑,但是按照地区标准来看,博茨瓦纳的经济继续保持比较成功的发展。博茨瓦纳今年排名第76,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名列第三。米亚说,与之相比,津巴布韦的经济则表现欠佳,在131个国家中排名第129。米亚说,津巴布韦的经济状况仍在恶化。

她说:“津巴布韦的微观经济非常不稳定,这令人担忧。另外,通胀率持续上升,公共债务巨大,政府机构的透明度低,这些都是很大的问题。”

报告认为,排名第95的尼日利亚具有很大的潜力,但是尼日利亚并没有充分利用巨额石油收入。报告说,尼日利亚要想成为真正有竞争力的国家,就应该让更多的国民享受最基本的医疗和教育,也需要改善基础设施。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