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心

发表:2007-11-06 1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前从前,有一对夫妻,容貌都长得非常的美,气质与风度也都远远超过一般人,他们有很好的性情,因此非常相爱相敬。由于他们的外表这么不凡,他们常常整天对坐,互望着对方,经过了很多年,都不感到厌倦。

有一天,不幸降临在他们身上,夫妻两人相继的得了眼病,很快就失明。丈夫再也看不到妻子,妻子再也看不到丈夫,这使两人都深感痛苦和恐慌,丈夫就想:“我的妻子容貌如此娇美,我又看不见,很可能被别的男人夺去,我要好好得守着她才行。”妻子的想法也和丈夫一样,她心想:“我的丈夫如此俊秀,虽然眼睛瞎了,一定会有很多女人迷恋他,我又看不见,要好好守着他才好。”两个人都害怕失去对方,于是互相紧紧跟随,一刻也不敢离开,但是因为看不见,心中生起越来越多的怀疑。这样,整整过了二十年。

有一位远方的名医路过这个城镇,碰巧遇到这对夫妻,名医为他们诊治,使他们的眼睛都复明了。夫妻俩见到对方时,同时惊叫起来,丈夫说:“你是谁,你并不是我美丽的妻子。”妻子说:“你不是
我的丈夫,我丈夫多么俊秀,并不是像你这种糟老头。”由于他们的心中都保留着美好的记忆,反而无法接受眼前的事实,任旁边的人如何劝说,他们都不肯再做夫妻了....



眼睛不只是用来看美丽的人和美丽的景物,因为美丽的人会变老,美丽的景物会变化。眼睛,要用来看更真实、更深入的内在。

眼睛,应该看见互相的爱与了解,这样就不怕看见丑和老。眼睛,应该看见信任和体贴,这样就不怕看见表面的改变。心灵有好眼睛的人,才能看见人间的本质。如果,眼盲的人有心灵的眼睛,在看世间的时候,会看得比明眼人更深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