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民办教师上访伊川县信访局

作者:记者严修采访报导 发表:2007-11-07 0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省伊川县两千多民办教师就退休后待遇问题星期一再次到县信访局门前上访请愿。有关官员虽然与老师代表进行了对话,但是老师代表根本没有机会提出他们的诉求,该县领导对教师的诉求置若罔闻,甚至出言恐吓。

星期一,伊川县两千多民办教师聚集在县信访局门前,要求当局为他们在8月提出的诉求给予答覆,虽然很多的政府官员出席了在当天下午与教师代表举行一个多小时的会谈,但是,40多位与会的教师代表并没有发言的机会,听到都是各政府官员对问题的搪塞推诿。

本台星期一电话采访了教师代表刘老师,他告诉记者,县政法委书记任潘定和副县长魏进忠等列席了会谈,当时县领导要求教师选出代表出席会谈,但是刘老师说---

刘老师:“今天的对话一点也不叫对话,就是政府当面训斥,民师没有一个发言,没说一句,就在领导说完之后宣布散会。”

刘老师告诉记者,一位与会的政法委书记扬言说---

刘老师:“公安局长在场,如果你们有人在下面串联、煽动,那就要拘留。”

记者与刘老师的谈话曾多次突然中断。记者星期一再致电伊川县信访局---

记者:“县信访局吗?”

县信访局:“是啊。”

记者:“今天是不是有很多民办教师到你们局里来上访?”

县信访局:“你那里的?”

记者:“我是香港的记者。”

县信访局:“问这个干什么?现在情况我不太清楚,我不太清楚,我不在,下班了,人都走了,下班了。”
据刘老师介绍,该县的民办教师已经上访多年,但是问题一直都没有得到解决。八月中,伊川县 3118名民办教师集体向该县政府提出他们的问题和诉求,在教师们8月20、21日连续两天上访有关部门后,政府官员表示,将把老师们的情况向上面反映---

刘老师:“当时政府答覆,一是把全县的所有民办教师逐一登记分类;第二是找出中央、省等有关文件进行落实;第三对买卖指标情况进行追查;第四对受迫害严重个案进行重点调查取证。”

之后教师们也按照政府的要求填写和上交了个人情况调查表,但是,教师代表分别于9月及10月中查究进展,结果政府部门一拖再拖,因此在才导致了星期一的上访事件。刘老师说他们准备到北京上访。

民生观察负责人刘飞跃星期一告诉记者,这些都是一些从事教育事业20 年以上的民办教师,现在都进入了晚年,但是他们却老无所养、病无所医,没有任何的工资待遇和保险。刘飞跃认为解决民办教师问题确实有一定的困难---

刘飞跃:“现在看来难度还挺大,当局态度还比较强硬,认定他们是农民,不肯给他们解决,另外,确实从中央到他们河南省,关于民师没有再出台新的政策,那么地方政府就把这个当成是尚方宝剑,你没有新政策当然就不解决。”

对于民办教师的未来,刘飞跃有这样的看法---

刘飞跃:“虽然政府态度很强硬,但是老师们的维权决心也挺大,另外,民师在各地都是一个很大的群体,他们的上访活动很频繁,规模也比较大,我们相信只要老师们自己有信心,有决心,他们总会看到希望的那一天。”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