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负责人在美向师陶母亲鞠躬道歉(图)

发表:2007-11-07 0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07年11月6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再次要求雅虎高层主管在听证会上作证。雅虎执行副总裁麦克.卡拉汉(Michael Callahan)和雅虎创办人杨致远受到二十多位国会议员的严厉斥责和质问,并向仍被囚禁的中国记者师涛的母亲高琴声当面道歉,高琴声伤心落泪。图为国会议员史密斯在发言。

2007年11月6日,在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听证会上,雅虎执行副总裁麦克·卡拉汉(Michael Callahan)和雅虎创办人杨致远受到二十多位国会议员的严厉斥责和质问,并向仍被囚禁的中国记者师涛的母亲高琴声当面道歉,高琴声伤心落泪。

坐在观众席前排的师涛母亲高琴声伤心落泪

雅虎高层鞠躬道歉 师涛母落泪

2004年,中共警察利用雅虎提供的信息,以“泄露国家机密罪”判处师涛十年徒刑。

星期二,在众议院瑞本大楼内举行的听证会现场座无虚席。两名雅虎负责人再次做出辩解,遭到现场二十几位国会议员的严厉斥责。

众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汤姆·兰托斯议员说,我简直不敢相信美国最优秀、最辉煌的公司竟然参与中国臭名昭著的、残酷的政治镇压机器。

兰托斯议员严厉地说:“你们在技术上和经济效益上是巨头,在道德上却很卑微。”

兰托斯主席要求两名雅虎公司高层主管向众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向美国国会和美国人民道歉,并且要求这两名证人面对因雅虎的行为而遭中共囚禁的中国记者师涛的家人。当雅虎执行副总裁麦克.卡拉汉和雅虎创办人杨致远转向坐在观众席前排的师涛母亲高琴声鞠躬道歉并请求原谅时,高琴声伤心落泪。

国会议员轮番质问雅虎证人

在三个半小时的听证会上,两位雅虎公司证人受到国会议员的轮番质问。

雅虎执行副总裁麦克·卡拉汉去年初在国会作证时曾表示,雅虎向中国当局提供有关师涛在网上活动的信息时,并不清楚当局为什么要调查他。但是后来,他承认雅虎收到中国当局的文件中的确提到泄露国家机密的问题。

对于卡拉汉把作假证归因于雅虎内部沟通的疏漏,兰托斯主席说:“让我澄清一点,这不是沟通不良,轻则是无法原谅的疏忽行为,重则是故意欺骗行为。”

卡拉汉在听证会上对于没有补充这些附加的信息向国会议员道歉。

兰托斯主席对雅虎公司主管在过去两年里既没有与受害者的家人接触,也没有为他们提供道义上的帮助感到愤怒。雅虎证人对此作出的解释是:“这是个复杂的问题。”

当雅虎两证人在听证会上以在中国营业必须要遵守中国法律的理由为自己辩解开脱时,新泽西州众议员史密斯说,“每一个与中国打交道的人都知道,当民主和人权活动人士、宗教信仰者及受迫害的人民遭到逮捕时,通常都是因为‘泄露国家秘密’。这是独裁专政的惯用伎俩。实际上,这个指控只不过是在讲述中国政府的一些罪行。”

俄勒冈州国会众议员吴振伟在听证会上两次询问雅虎公司证人,他们是否有两个联络办公室,直接与中共公安部和国安部打交道。

面对议员们的轮番质询,两位证人始终是顾左右而言他,最终兰托斯主席要求雅虎执行副总裁卡拉汉就国会议员们提出的具体问题提交书面文件。

兰托斯在听证会结束前严厉地对两位证人说,“这对国会众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非常重要,对你们自己的良知更重要,不要只是应付外交关系委员会,你们要审视你们的内心,看看你们给无辜的人造成的伤害。”

史密斯议员说,外交关系委员会已拟订一项法案,禁止美国公司向专政政权提供用户的任何个人信息。

佛罗里达州联邦众议员韦克斯勒指出,从更广层面来看,美国政府应该反思在推行自由民主方面的责任和角色。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