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美国史上四次大火:烧得都很惨(图)

发表:2007-11-08 0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58年,芝加哥发生了历史上的第二场大火,一名纵火犯恶意在安琪尔教会学校放了火。

10月28日,发生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大火初步得到控制。据初步估算,这场大火已造成1700座建筑被毁,50万人逃离住所,其受害面积相当于日本广岛在1945年原子弹爆炸中被毁面积的160倍还多。回顾历史,美国历史上也曾发生过几次著名大火,都给人类留下了深刻的教训。

芝加哥大火毁灭了整个城市

1871年,当时美国第二大城市芝加哥城经历了一场火的浩劫。10月8日晚正好是星期天,街上挤满欢乐的人群。突然,城内东北角传来火警,一栋楼房起火了。但在消防队员尚未抬出装备时,火警又从该楼3公里外的圣巴维尔大教堂传来。此后,警报从四面八方响起,只见消防队员东奔西跑,全城似乎都乱了套。

就这样,在第一个火警发出的一个半小时后,芝加哥城陷入一片火海中。慌乱中共有1000多人被当场烧死或踩死。熊熊大火一直延续到第二天上午。就像庞贝古城一夜间从人们视线中消失一样,芝加哥城也变为了废墟。

调查结果令人吃惊,一头奶牛踢翻了放在草堆上的油灯,引起燃烧。不过,这看似偶然的事件,有其必然的原因。

首先,芝加哥大多数房屋都是用木材建造,每年冬天临近,人们都会收集柴草准备过冬。当时,接连数十天滴雨未下,酿造一场大火已具备了足够的气候条件。而且6万多幢木质建筑设计毫无规则,道路交通也经常堵塞。

第二,以当时芝加哥的规模,消防警力严重不足,而芝加哥市议会曾多次否决了相关市民提出的关于增加消防警力、消防器材和其他设备的建议。最为致命的,是水厂设置根本就没有考虑到消防的功能,并且坐落在一些极易引发供水障碍的地段。

另外,当时正吹西南风,大火借着风力,疯狂地扑向附近的一切易燃物。当时有人称,这不是一般的风,而是龙卷风。

纵火犯制造了芝加哥第二场大火

又过了28年,无情的大火再次光临芝加哥。1958年芝加哥安琪尔教会学校发生大火,92名学生和3名教师丧生。

一名纵火犯恶意制造了这场大火,他点燃了学校地下室堆放的一堆易燃物,宽敞的楼梯使火焰迅速蔓延到二楼。虽然有两名学生及时发现了险情,并通知了老师,但这名老师只顾着疏散学生而没有想到报警。等学校看门人发现火情并迅速跑到隔壁的教堂打电话报警时,火灾已经发生13分钟了。当第一时间出动的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时,一些学生已经因为巨大的烟雾窒息死亡,另有一些学生无奈之下从窗户跳下逃生。

事后,美国当地政府严惩了纵火犯,并认真总结了造成惨剧的原因:没安装喷淋系统和火灾探测系统;楼梯间无排烟孔;室内采用了可燃装修材料;该校的校舍为普通建筑结构,部分地方安装有报警系统,但既未装火灾探测系统,又未装灭火系统。

囚犯参与了俄亥俄州州监狱大火

1930年4月21日,美俄亥俄州州监狱又发生了美国历史上严重的大火,导致322人死亡。大火过后,当人们走进监狱一看,这里已经变成了人间地狱。监狱内一片狼藉,在监狱活动场地的潮湿草地上,躺着几百具用单子裹着的尸体,他们中的大多数死于烟气窒息,有些被火活活烧死。

4月22日,火因调查委员会对大火发生的原因进行调查,结果显示这是一起各种因素综合所造成的大火。

首先,该监狱修建于1890年,供电系统严重老化,但却没有得到及时的维护和更换。监狱的墙体虽为双层砖石结构,但屋顶未加任何防火材料。支撑屋顶的是木横梁,只用几根钢梁加固。西北方墙面的一段线路因老化而短路引发火灾。

其次,一些犯人在火灾发生引起混乱的时候,不是想方设法采取避火措施,而是乘机点燃了监狱中的易燃物品,期望能够在混乱中逃脱,结果反倒助长了火势。

第三,据当时的托马斯狱长透露,正准备换班的执勤士兵利特尔和鲍德温看见,浓烟滚滚的监狱关押着多名犯人,他们要求执勤的沃金森打开监狱门放犯人出来。沃金森判断,监狱起火一般都是犯人自己纵火,以便在混乱中越狱逃走。因此拒绝了他们的要求。犯人们不得不从沃金森手中夺下钥匙打开了大门,但为时已晚。

肯塔基州比佛利山庄夜总会大火

1977年5月28日是一个星期六,这天晚上,肯塔基州热闹的比佛利山庄夜总会某俱乐部挤了将近2800人,在举行结婚派对。8点25分,侍应生发现俱乐部前的一间专门用于进行宗教仪式的小房着火。俱乐部雇员们立即用手提式灭火器开始灭火。但火势蔓延很快。当他们意识到灭火行动无效后,就开始疏散俱乐部里的客人。不幸的是,俱乐部没有疏散计划和方案,职员们也没有受过火灾应急措施的训练。直到星期一早晨大火才被扑灭。这次火灾共计164人死亡,至少70人受伤。

事后调查发现,俱乐部内电线的接线方法不符合标准,导致房屋顶棚电线短路着火,点燃了隐蔽的可燃吊顶和木支撑,使火迅速蔓延。另外,俱乐部里人员过多,而安全出口又少。再加上俱乐部里未安装任何报警系统,导致报警的最佳时机被延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