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拨“911”闯下大祸

发表:2007-11-11 0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孩玩电话闯大祸

朋友刚刚移民到加拿大,住在租来的公寓里。一天,她买回一部新电话,想在卧室里装一个电话分机。装好后,她把常用的电话号码输入不同的储存键里,这样每次打这些电话时就不用拨号了,按一下储存键就行。当时,朋友的女儿7岁,儿子不到3岁,朋友想,出现什么紧急情况就需要报警,于是把“911” 这个号码存在了1号储存键上。

一个周末的上午,朋友两口子在家里包饺子,两个人边干活边聊天,突然看到窗外的大街上悄悄驶来一辆警车,停在他家对面,两个全副武装的警察下了车,前后左右观察了一下,然后成包抄状,由左右两个方向向他们家走来。

朋友的楼上住着两个年轻人,晚上呼朋唤友、吵吵闹闹到很晚,曾被邻居举报。朋友于是对老公说:“不知楼上的年轻人又犯什么事了,都把警察给招惹来了。”

这时忽然传来了敲门声,警察敲的是自家大门,朋友两口子大吃一惊,忐忑不安地对看了一眼,开了门。

警察走进来巡视了一番,问:“这里有什么意外情况发生吗?”朋友夫妇茫然地摇了摇头:“没有。”警察又问:“这里只有你们两个人吗?”朋友说: “还有两个孩子。”警察让她把孩子叫出来。朋友喊了一声,两个孩子从卧室里跑了出来。警察弯下腰,首先向孩子们问好,然后问他们在屋里干什么。朋友的女儿回答她在玩玩具,弟弟一直在玩电话。

警察直起身对朋友夫妇说,有人从这个屋子里拨打了911,电话里传出了小孩子的声音,所以他们过来看看发生了什么事。

显然,罪魁祸首是那个笑嘻嘻的小调皮,估计他拿起电话后按了1号储存键。

警察语重心长地告诫朋友夫妇:既要教育小孩遇到紧急情况时拨打报警电话,又要让他们知道,没事时不能乱拨,因为无论警察还是急救车都“资源有限”,乱拨会误事。

朋友两口子赶紧点头,把警察送出了门,一直悬着的心这才放下来。

在美国和加拿大,匪警、火警、急救电话都是911,小孩子在幼儿园里就被告知,遇到紧急情况时要打911。每家在申请电话时都会填写住址等基本情况,所以只要电话接通了911,工作人员就能查到电话是从哪里打出去的。在每家每户的电话账单上,都有一个款项,每月一两块钱的样子,是付给911的。

朋友的小孩玩电话时接通了911,虽然没有讲话,但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还是通知警察过来,看看是否有异常情况发生,因为许多时候,比如心脏病发作或是被绑架、遭遇家庭暴力等,当事人往往只来得及拨号,无法讲话。

深夜,警察从天而降

听朋友讲了这个故事后,我了解了这个报警系统的高效和负责,顿时有种很安心的感觉。

不过,朋友的故事还没讲完。

孩子乱拨报警电话招来警察的事发生后,朋友担心孩子还小,保不准什么时候又乱按,就把这部惹祸的电话收起来了。后来,他们要搬到美国去。搬家时,这部电话又现身了。朋友想把它扔掉,因为已找不到电话机的说明书,无法把储存键里的911去掉。一旦拨号时碰到1号储存键,又是大麻烦。可朋友的老公不肯扔掉电话,他们在美国买了个大房子,需要多部电话机。

在美国的新家里,朋友的老公仍然把这部电话放在他们夫妇的卧室里,觉得两个大人用,出错的可能性很小。

可越怕什么就越来什么。刚刚装好电话,朋友的老公想试试好不好用,手指不知怎么就碰到了1号储存键,把911拨了出去!

他赶紧把电话放下,心乱跳起来,一边侥幸地想,或许对方根本没有接起这个电话,一边又不放心地走到家门口张望。朋友看他神色有异,就问怎么了。他自知没听老婆的话,可能惹祸了,就打开大门走到门外。

此时已是深夜,只见一辆警车急速驶来,停在朋友家门前,下来一个警察,右手放在腰带上的枪把上,左右巡视了一下,向他家走来。

朋友的老公诚惶诚恐地迎了上去,把事情的经过向警察讲了一遍,一再解释并道歉。警察面无表情地听他讲完,要求进屋看看。

大半夜的看见家里进来一个全副武装、手放在枪上的警察,朋友顿时花容失色。

警察上下左右打量了屋子一遍,又上下打量着我的朋友,然后问:“你是他什么人?”“老婆。”又问:“家里是否有什么异常情况?他有没有对你使用暴力?”她连忙回答没有。警察看看楼上:“这里还有什么人?”“还有两个孩子在睡觉。”

警察让她把孩子叫出来。警察仔细看了看两个睡眼惺忪的孩子,神情终于放松下来,放在枪上的手到此时才拿开。

显然,警察一开始根本就没相信朋友老公的话,甚至觉得他的行为有点儿欲盖弥彰,直到进屋确认里面的妇孺都安然无恙,才相信这确是一起误拨事件。

拨了911后马上就挂掉的案例,绝大多数都是误拨,但接电话的工作人员仍然本着“宁可错救三千,也不放过一个”的原则,立即派警察前来看看。

在加拿大和美国都经历了误拨911把警察招上门的事,朋友总结了美加两国警察的异同:相同点是敬业、负责;不同的是,加拿大警察比较和蔼可亲,当发现是误会时还和他们调侃了一通,而美国警察比较严肃、谨慎,来去匆匆。

那部专招警察来家的电话机,当晚就被朋友拆下来,扔进了垃圾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