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鹰飞进写字楼讨食物 吃过牛肉后飞走

发表:2007-11-12 05: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到写字楼“要饭吃”的苍鹰

今天上午,一只苍鹰飞到开发区一写字楼里“讨饭”,没见到吃的便“赖”着不走,还伸出利爪朝人们耀武扬威。无奈,大家只好请来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专家帮忙,最终,这只苍鹰在享受了一顿牛肉宴后,心满意足地飞走了。

今天上午8时许,开发区恒德大厦5楼的办公室里突然飞进一只大鸟,把正在上班的张先生等人吓了一跳,只见这只大鸟进屋后,挥舞着一对大翅膀先是在房间内转了几圈,接着就落在窗台上,瞪着一双大眼睛看着室内的人们。

在与人们对视了一会儿后,大鸟在窗台上走动起来。由于担心大鸟会伤人或在办公室里碰伤自己,张先生便想把窗户全部打开“送客”,没想到对方却突然愤怒地叫了起来,不住地抬起锋利的爪子示威。见这位“客人”显然想赖着不走,大家只好打电话请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专家来帮忙。“这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苍鹰。”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动管部张部长赶到现场后表示,这只苍鹰的羽毛虽然有些凌乱,但身体状况没有问题,可能是在野外没有找到吃的饿坏了,于是上门来“讨饭”。大家赶紧到市场上买来牛肉,然后远远地抛给了窗台上的苍鹰。面对这“赖”来的牛肉,苍鹰一点也不客气,用爪子把牛肉压住,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将一大块牛肉吃得干干净净,还顺便在旁边的花盆喝了点水。吃饱喝足后的苍鹰显得很满意,不停地舒展着翅膀上的羽毛,最后拍拍翅膀飞出了窗户,在空中“滑翔”了一圈后飞走了。

张部长表示,近段时间是飞禽迁徙的季节,如果市民发现有动物受伤或生病,可以拨打86835556寻求帮助。

苍鹰小资料

苍鹰别名黄鹰、鸡鹰,属于鹰科,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中型猛禽,上体苍灰色,头顶和头侧黑褐色;眼上方有白色眉纹;背棕黑色;肩羽和尾上覆羽有污白色横斑。一般栖息在针叶林、阔叶林和混交林的山麓。以啮齿动物、鸟类及其他小型动物为食,在高树上筑巢。

苍鹰分布广泛,除西藏以外遍布全国,对维护自然界生态平衡有重要作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