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中华共和国临时国家机构的倡议书

作者:李后主 等 发表:2007-11-12 1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未来中国大学全体师生告全球华人同胞

天象民情,中共即将解体,为了和平有序的过渡到一个没有中共的新中国中去,在现今时候成立一个能为各方人士普遍接受,有巨大号召力和公信力的新中国临时政府和临时国家机构是必要的,也是紧迫的。鉴于此,我们未来中国大学全体师生特向全球华人发出成立新中国临时政府和临时国家机构的倡议书,希望能联合全球华人的正义力量,凝成一股巨大的历史合力,共同埋葬中共,迎接中华的美好未来。我们的提议如下:

第一部分 临时国家机构

一,临时国号的选择

在当今民运界,关于未来中国的国号,有很多种提议,比如中华民国,中华合众国,中华共和国,中华民主联邦共和国,中华联邦共和国,等等。我们认为,所有的这些提议都是非常好的,在成立临时政府时,我们只需选一个国号作为临时国号,正式国号可以等中共解体后由议会来表决。

在以上所有国号中,我们建议选择“中华共和国”作为临时国号。因为百年来中华民族的民主追求用一句话可以概括为——走向共和,另一方面,这个国号也切中了其它几个国号的共同点,可以获得最广大成度的认同,且在称呼上也比较简单,最适合于做临时国号。

二,临时国体和政体

国体和政体我们这里提的方案都是临时的,正式的都可以交给将来的议会去表决。

1,国体

国体是指国之大体,国之根本,就是一个国家国民的基本权利的问题,具体表现就是“主权在民还是主权在君”,是“天赋民权还是神授君权”的问题,因此,在历史上,国体有两种:民主制和君主制。

未来中国当然选择民主制。

2,政体

政体,狭义上是指政权的基本构建模式,广义上也包括具体的行政管理模式,我们这里就用广义的政体。

2.1政权的基本构建模式

a,分权模式

中山先生当年提出的“五权分立”在华人心目中的影响深远,台湾现今就是这种政体。我们在这个基础上提出“四权分立”的建国设计,觉得很适合现在的临时政体使用,因为作为过渡的临时国家机构暂时不需要设置监察部门,暂时有四权就可以了。四个权力部门为立法、司法、行政、教育(由五权分立中的考试权演变而来)

b, 政府运作模式

临时政府暂时采用内阁制,暂不采用总统制,在现阶段这样做的效用是显而易见的。具体做法就是由临时国务委员会负责通过各种决议,由总统来签发。

2.2行政管理模式

根据众多学者的意见,未来中国可能采用联邦制的行政管理模式,这也是临时政府首选的政体模式。

三,临时国家机构组成

我们拟一个临时国家机构的成员名单,希望能得到全球华人同胞的支持。
总统:高智晟(在高智晟不能自由活动时,以副总统代行总统职责)
副总统:由伍凡出任中华共和国临时副总统,代高智晟行使临时总统权力。
国务委员会:由陈泱潮任临时国务委员委员长,并负责组织临时国务委员会。
军事委员会:临时军事委员会委员长暂时空缺,由未来第一支公开反共起义的大陆军队指挥官担任。
行政院:由贾甲任临时行政院院长,并负责组织其下属机构,开展工作。
司法院:由袁红冰任临时法院院长,并负责组织其下属机构,开展工作。
立法院:由郭国汀任临时议院议长,并负责组织临时参议院,开展工作。
教育院:由明居正任临时教育院院长,并负责组织其下属机构,开展工作。

整个临时国家机构的各位负责人组成一个临时国务委员会,重大问题由国务委员会讨论通过,最终由总统来签发各种文件,国务委员会委员长负责召集国务委员会议,并向总统汇报工作,和总统沟通。

临时军事委员会服从临时国务委员会的决议,由总统任最高军事统帅,以总统名义发布军事号令。

四,临时国旗

临时国家机构的临时国旗暂时采用中华民国的青天白日旗,以显示未来中国不管是什么名字,都是中华民国法统和国统的合法继承者,另一方面,也表示我们要组建的新中国与现今的台湾同根同源同制,是收复大陆的正义行为,以便得到台湾同胞的大力支持。

五,临时国歌

采用中华民国国歌,原因和以上第四相同。

第二部分 临时国家机构的运作

(未完待续)

倡议人:
未来中国大学教师 : 唐子 李后主 沈筑 罗宾汉
未来中国大学学生: 燕云 曲婉兰等

2007年11月11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未来中国大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