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红色高棉领导人英萨利被逮捕(图)

发表:2007-11-12 1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萨利一直否认自己有罪

柬埔寨种族灭绝罪行法庭的官员和警察逮捕了前红色高棉政府外交部长英萨利及其妻子前红色高棉政府社会部长英蒂迪。

英萨利夫妇已经被带往金边的特别法庭,法官将决定二人是否将受到起诉。

英萨利的住所在星期一(11月12日)清晨被警方人员包围。

警察用了约三个小时时间搜查英萨利的家,随后警方车队将英萨利夫妇押往法庭。

BBC在金边的记者报道说,英萨利和英蒂迪将在法庭接受简短的聆讯,可能会在下午受到起诉。

英萨利他和妻子都是红色高棉政权的中心人物。

英萨利当年曾说服逃离柬埔寨的受到过高等教育的柬埔寨人回国,但是这些人中很多却在回国后成为红色高棉清洗运动的受害者。

种族灭绝法庭的检控人员透露,他们掌握证据显示英萨利参与筹划、指导以及协调非法杀害以及强迫劳役柬埔寨人民。

国王赦免

英萨利夫妇是前红色高棉领导人波尔布特的姻亲,英蒂迪的妹妹是波尔布特的妻子。

英萨利在1996年成为第一位脱离红色高棉组织向政府投诚的该组织高级领导人,并因此也得到西哈努克国王的赦免。

10年来,英萨利和英蒂迪夫妇一直生活在金边,他们始终否认自己有罪。

在1975-1979年红色高棉政府统治期间,柬埔寨据信有约100万人非正常死亡。

受到联合国支持的柬埔寨种族灭绝法庭在去年成立,英萨利是目前为止被该法庭拘押的第三位前红色高棉领导人。

另外两人分别是波尔布特的二把手农谢赫和别名"杜赫"的前红色高棉监狱负责人康克由。

他们受到反人道罪以及战争罪行的起诉。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