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闻集团将起诉格鲁吉亚政府

作者:费汀斯基2007年11月12日第比利斯 发表:2007-11-13 1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发生大规模反政府抗议示威后,格鲁吉亚总统萨卡甚维利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同时禁止独立媒体播出。最受欢迎的独立电视台的管理人员说,关闭电视台不仅仅是关掉开关那么简单。

伊梅季电视台在被迫停播前是格鲁吉亚最受欢迎的电视台。格鲁吉亚语中“伊梅季”的意思是“希望”。这家电视台现在停业了,没有节目,也没有广告收入。

这家电视台的台长巴拉塔甚维利说,军队在11月7号晚上9点在没有说明身份也没有授权书的情况下闯进伊梅季电视台演播室。他说,他不愿意相信宣布以民主和言论自由为原则的格鲁吉亚领导人会下这样的命令,破坏和摧毁妨碍他们的一切。

来自美国乔治亚州亚特兰大市的商人、伊梅季电视台总裁罗伯逊森没有那么宽容。他指责格鲁吉亚总统下令袭击电视台,当地市长是为虎作伥。

罗伯逊是美国新闻集团的代表,他和亿万富翁、已经宣布参选的格鲁吉亚总统候选人帕塔卡奇甚维利是伊美季电视台的共同拥有人。10月31号,为了避免利益冲突,帕塔卡奇甚维利把百分之百的控制权交给新闻集团。新闻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媒体机构,归澳大利亚裔美国人默多克所有。

*要求赔偿*

罗伯逊说,新闻集团将向设在斯特拉斯堡的欧洲人权法庭起诉格鲁吉亚政府,还将要求赔偿。罗伯逊说,除了商业利益之外,新闻集团必须保护言论自由的原则。他说:“这个问题比格鲁吉亚还重要。我认为,格鲁吉亚政府没有认识到这一点。如果他们以为新闻集团会让步,说:‘好了,让我们忘记这件事吧。’那他们就错了,因为这样的事情也会发生在另一个国家,这样一个一个国家发展下去,很快就没有任何媒体自由了。”

与此同时,美国副助理国务卿布里扎抵达格鲁吉亚。他呼吁结束紧急状态,恢复所有独立媒体的播出。他会见了伊梅季电视台的代表,指出他们并不是紧急状态法的唯一受害电视台。他说:“观众很聪明,很敏锐,他们看出伊梅季电视台反映的是一种观点,鲁斯塔维2频道反映的是另一种观点,思想市场应该体现所有这些观点,否则就不能说这是有活力的民主。所以,必须恢复所有的广播。”

伊梅季电视台办公室仍然关着。电视台的官员说,政府在周末允许欧盟委员会成员进入电视台。罗伯逊说,欧盟委员会成员说,电视台太干净了,可以隐约闻到清洁剂的味道,桌子摆得井井有条,好像这里什么也没有发生过。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