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移民部长︰禁止加拿大人拥有双重国籍并不实际

发表:2007-11-14 1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新任联邦移民部长芬妮(Diane Finley)近日表示,移民部正在研讨加拿大是否应该继续允许加国公民保留双重国籍。同时她也在收集资料,研究其它国家如澳大利亚等国硬性规定本国公民 必须投票的政策。不过她表明,她不会探讨是否要向双重国籍人士征税的问题。她同时表示,禁止加拿大人拥有双重国籍并不实际。

芬妮自今年1月出任移民部长后首次表示,由前移民部长索伯格(Monte Solberg)展开的双重国籍研讨会将会继续进行。现阶段正在收集资料以决定下一步的研讨计划。她向研讨会提出了更多问题,并计划做更多背景研究,例如 参考其它国家如何处理双重国籍,探讨当前国际趋势,及若把一些国际惯例应用在本国,会有怎样的结果等。

芬妮表示,从加拿大国民听到的普遍意见是,他们并不抗拒双重国籍。国际大趋势也容许双重国籍的存在。当然,若有关安排及政策被滥用,则会令部分人感到不 满,导致现在出现的有关国民权利和责任的讨论。她说︰“在加拿大,投票是一个公民的权利,但我们不强迫公民投票。在澳大利亚,投票是一个公民的义务,法律 规定公民一定要投票。那是他们如何看待公民价值的一部分。这也是我们要问我们自己的问题。”

芬妮也没有完全排除考虑禁止双重国籍的可能性。但她补充说,若其它国家容许双重国籍,加拿大怎么防止国民拥有多一个国籍?事实上,政府也未必会知道国民拥 有双重国籍。但芬妮表明不会探讨是否要向海外定居的双重国籍国民征税,并说那是财政部长费海提(Jim Flaherty)的管辖范围。

联邦新民主党移民事务评论员苗锡诚认为,有需要时,他也乐于探讨本国是否应当效法澳大利亚的例子。他形容澳大利亚规定国民投票的做法是个“有趣的例子”。 但他表示,他宁愿本国公民自觉自愿地去参与民主制度,而不是被法律强迫去投票。但若政府要制定新公民法,他也乐于探讨澳大利亚的作法是否适用于本国。他 说,这也显示出,加拿大需要有一个新的公民法。现在的公民法已有三十年历史,部分内容已经过时。

也有加拿大的移民权益组织表示,澳大利亚的做法不适用于加拿大,并认为其违反人权宪章的精神。人权宪章赋予国民表达和言论的自由,容许公民出声或不出声。公民应可选择不在选举中投票,去拒绝表达意见。他认为,政府不能强迫公民去投票,只能鼓励他们这样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