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子得怪病 全身“放电”苦不堪言(图)

发表:2007-11-16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年47岁的英国妇女道恩•博斯韦尔一向身体健康,可自从3年前头部意外被撞后,便出现神经紊乱症状:全身发出强烈电力,脑部、手臂、脚部及躯干出现持续电流。如今,博斯韦尔不仅不能慢跑或驾车,更不敢接近手机或者电脑,否则随时可能"触电"。

  ▲像烟花在脑中炸开

  据报道,博斯韦尔是位理疗诊所的老板。由于酷爱健身运动,至今单身的她一直身体健康。3年前,她在和朋友们在沙滩上玩耍时,头部无意中与朋友的肩膀发生碰撞。突然,她感到一阵痉挛,然后双眼失明。5分钟后,当她从昏迷中苏醒过来时,视力才重新恢复。博斯韦尔事后回忆道:"我觉得一股电流从身体流过,像是烟花在脑中炸开。"

  凭着自己多年从事理疗的经验,她把这归因于打闹时撞击造成的脑震荡,所以并未多加理会。她没想到,自己莫名 "触电"的情况竟变本加厉。博斯韦尔表示:"我感觉我的双手、双脚和身躯不断遭遇无故电击,不仅无法入睡,就连转个身也会感觉有股强劲电流贯通全身,情节有如科幻电视剧《x档案》一般诡秘。"

 可怜的博斯韦尔。

  ▲脊椎炎引发神经性紊乱

  一开始她去医院就诊,结果就连神经科医生也倍感困惑,因为核磁共振成像显示,患者脑中没有明显伤痕。在此之后的3年中,博斯韦尔的症状持续恶化,直至有一次,她在办公室内因轻微中风导致左半侧身体瘫痪。医生经诊断后发现,博斯韦尔患上了横贯性脊椎炎,一种由脊椎发炎而导致的神经性紊乱症。医生认为,这正是博斯韦尔频遭"电击"的原因。

  伦敦神经学医院的神经科医生贾曼解释称,大脑和身体依靠电流有效运转,这种电流和我们平时脱毛衣或是开车门时感受到的电流类似,只是由于电击感不强烈而不易为人注意。但如果人体发炎,或是脑部受损,就可能有类似"电击"的体验。

  贾曼以硬化症患者为例解释说,此类患者的脖子向前弯曲时会感到电击,这是因为他们脊椎顶端有炎症,博斯韦尔的症状同理。核磁共振成像扫描显示,博斯韦尔发炎的地方就在脖子底部和脊椎顶部,正是神经元传导电流的"通道",因此她会经常出现全身遭遇"电击"的现象。

  医生进一步检查后发现,博斯韦尔的结缔组织亦发炎,皮肤变得异常敏感。目前,博斯韦尔只能依靠服用抗炎药和类固醇控制症状,尚无其他有效疗法。生活备受困扰的她不但不能慢跑和驾车,不敢接近手机或者电脑,就连穿衣也会感觉痛苦无比。

  ▲怪病治愈还要等待

  专家指出,博斯韦尔属于人体电流系统紊乱的极端病例,十分罕见。专门从事此领域研究的医生既把电流看成是疾病的诱因,同时也看做是疗法。如果医生能用人工电流刺激身体活动,就意味着瘫痪或是中风患者有可能在接受治疗后重新行走。但医生也承认,大脑结构复杂,控制着成千上万的神经纤维。这一疗法要真正走向成熟,还有待时日。

来源:扬子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