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层内斗十七大后愈加公开化

作者:辛菲采访报导 发表:2007-11-16 0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二(13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表示,在前一天新闻出版署官员宣称的奥运外国记者数据库并不存在。与此同时,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主任李湛军承认,奥 运新闻中心正搜集有关记者的“简单资料”,但称,主要是了解记者的主要关注点是体育、经济,还是政治,不存在记者受监控或者记者黑名单的事情。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和政论家伍凡14日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这是中共各派系争夺奥运新闻控制权的表现。新闻出版署归中宣部,北京奥委会归属北 京市政府,外交部也来插一手,这三个部门说法不同,等于自己打自己嘴巴,而且在媒体上高调的、公开的表示分歧,这是很少见的,可见内斗激烈。

他们同 时表示,这也是十七大后,中共高层内斗延续且愈加公开化的表象之一。中共高层内斗因素加入到经济金融、新闻监控等各个领域。胡江斗是不可避免的,会持续下 去,因为江怕被清算血债,所以拚命的死抓权力,并通过股市波动等手段造成社会动荡,逼胡温下台,因此双方的冲突是不可解的,权力斗争只会愈演愈烈。

高层权斗在经济金融领域全方位拉开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二(13日)公布,今年10月份的通胀率达到6.5%,创下十一年新高,而猪肉价格更加上涨54.9%。温家宝在消息发布前一天去看望了北京困难民众,并与居民们座谈。

伍凡表示,温家宝的这个基层探访,一方面是向老百姓和外界公开表示胡温关注民生问题,但更主要的还是藉助民意这张王牌与江派势力抗衡。在危机四伏、随时面临对手的发难和轰击之时,温家宝最大的基础就是民心。

温家宝上周在出访俄罗斯期间,对香港记者说:“我还是那颗赤诚的心,我还要继续做下去!”

李 天笑分析说,在种种不利于他的传言中,温家宝对香港记者的一番恳谈显示出他的隐衷。他通过这个回答坚决的给了江和曾一个回应,就是说我还要做下去,他们没 有机会来拿到那个总理的位置。另外,他做总理那么长的时间,深感很多问题都是体制性问题,即使能够用卡位的方式不让江曾得逞,但又不能从根本上解决中国的 各种问题,所以他只能用一些隐晦的方式。比如他最近写了《仰望星空》等诗表明心迹,也是一种无奈的表达方式。

另一方面,十七大刚闭幕不久, 中国大陆多个省市出现柴油零售连日全线告急的状况。令人奇怪的是,正全力落实温家宝总理稳定物价指示的发改委,突然同意成品油加价,而且加价幅度竟高过石 化巨头七月的要求。发改委称,由于国际市场油价持续大幅度上涨,决定自11月1日零时起将汽油、柴油和航空煤油价格每桶各提高500元,全国平均零售价上 涨8%。

李天笑表示,近日遍及中国大陆的汽油柴油天然气等石油制品的大涨价,由此可能引发的新一轮物价飞扬,从而动摇胡温政局,这幕后的操 控手就是江家帮。如果考虑到前一段双方在上海招沽权证案上的过招、以及房价居高不下、股市暴涨暴跌背后的人为因素,这显示双方权斗已经在经济金融领域全方 位拉开。股市、物价、房价等将是江曾对抗胡温进行反扑的焦点。

伍凡认为,十七大后,中国股市大跌、油价物价暴涨,这是非常矛盾的、非常奇特 的现象。他说,股市上上跌跌今年好几次了,但是最明显的是十七大之后的三次。10月27日深沪股市指数双双跌破了一百点,10月25日上证指数下跌两百八 十多点、下挫百分之五,11月2日,深沪股市指数双双大跌,跌了3%。中国的股市是一个政策股市,是一个政府所操纵的股市,所以它这个大跌有人在操纵,是 江派人马通过操纵金融市场挑战胡温的权威。

他说,“如果再继续上涨一定会引起更严重的问题,混杂的油价、物价、租价一起上涨,那就是一个定时炸弹,随时可能爆炸。”

人事卡位战 胡江争夺上海

周二(13日),盛传将取代韩正接任上海市长的陕西省长袁纯清在香港高调否认调职传闻:“这是传言,没有根据的。”他并说自己热爱陕西,希望继续勤奋工作及踏实做事。

继 俞正声接任上海市委书记一职后,有传言称上海市长韩正亦将“挪窝”调离上海,新市长将由“团派”干将、陕西省委书记袁纯清担任。而上海市的中层领导也将在 新书记市长坐定后,进行新一轮调整。消息还称,袁纯清调任上海市长是中央对上海的一种权力平衡。俞正声近日宣布,韩正将不调离上海。

李天笑 表示,胡江仍有一番恶斗。此次调动变化和周正毅案公开隐去重大罪证说明江在上海的残余势力盘根错节,而且江势力仍在上层插手上海事务。外调上海市长本是胡 对上海的进一步权力控制。对这个变化,据俞称,是由于韩正对上海情况十分熟悉,是其“重要助手”。俞说,“我刚来上海不到一个月,如果立刻把韩市长调走, 对上海的工作影响很大。”这实际是俞的无奈。可见江人马对胡抵抗激烈,表现为以“罢工”示威,对俞很不服气。除了组织系统外,上海证券交易所在江家帮手 中,可通过股市动荡导致胡温宏观调控失效,同时继续闷声发大财。但上海一系列涉及江的重大案子都在胡手中捏着,攻陷江家帮的主动权在胡。

伍凡认为,十七大后,各省市人事安排凸显胡江继续争斗控制权。每次中共人事变动,都会伴随着各种消息和传言满天飞,有时甚至是一日一变,其中折射了中南海的暗流汹涌。

他 说,江的老巢在上海,他要死保住在那里的权力。胡温以政治上“反腐败”和经济上“宏观调控”为名,对江遗留下来的上海帮势力逐步削弱和打击。上海政坛一直 持续的动荡,中央有关部门对上海房地产业腐败的调查,仍在持续进行中,已经有多位地产大亨和大公司老总相继接受中央调查组的盘查。这都说明,胡江一直在争 夺对上海的控制权。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