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畹町:太子党最有可能产生“戈尔巴乔夫”

发表:2007-11-18 0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资深民运人士任畹町今年9月首次获淮出国访问,在游历了美国旧金山、纽约等地后,近日抵达华盛顿并坐客自由亚洲电台,接受本台粤语组的专访。他表示对海外民运状况感到鼓舞,并指共产党在大陆执政的合法性越来越弱,中国的太子党中最有可能产生"戈尔巴乔夫"。

任畹町表示,2007年以来,当局对他的监控有所放松。今年的"两会"和"六四" 期间都没有象以往一样对他实行软禁。他认为这次到美国使馆用中国护照签证,并在出示个人犯罪记录时,将过往当局对他的判决书展示之后获得签证,开创了中国民主人士的先例。

任畹町说,这次来到美国,在旧金山、纽约等地见到海外民运能够公开挂牌办公,并且有了一定的经济来源而感到鼓舞。他认为,大陆的民主运动离不开海外的支持和声援。在谈到目前中国民主状况时,任畹町表示,经过50年的统治,共产党在大陆执政的合法性越来越弱。很多地方机构对民运和政治异见人士都采取"上面不下命令,下面不抓" 的态度。他认为胡锦涛和温家宝不具有改变中国现状的魄力和思想,反而是中国的太子党中,最有可能产生"戈尔巴乔夫"。

出生于1944年的任畹町早年毕业于北京建筑工程学院。1979年在北京民主墙发表"人权宣言" ,并组建中国人权同盟而被劳教4年。1989年发起纪念民主墙10周年运动,并在天安门和北京各大专院校中宣传民主理念而在"六四" 后遭当局逮捕,判刑7年。之后仍居住北京从事写作和民主活动。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