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旗专栏】"老年依亲签证" 是怎么火起来的?

作者:安旗 发表:2007-11-19 1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的老年依亲永居签证也只是这两年才火起来的, 原因很简单:我们有太多的父母在申请了父母永居签证之后,等了很久才排上领签证的队伍, 澳洲每年只给1000个父母移民名额这实在太少,所以父母们排了太久的队还没有消息, 结果可能父母中的一人已经等得离开了人世,留下来的孤老还不知要再等多久, 只好转而申请老年依亲永居签证。 面对这让人心酸的事实,本期<安旗专栏>想专门介绍一下" 老年依亲签证", 也许可以为一些单身老人提供一些有用的信息。

澳洲的移民政策没有为老年申请人提供太多的选择, 老人能用到签证的方式有三种永居方式, 一种临时居留方式, 两种旅游探亲方式。 无论是哪种方式来澳, 一般的前提条件是老人必须有澳洲的亲属担保。

我们这里简单地比较一下老人申请各种签证的利弊得失:

1。 探亲签证: 这种签证最长只有1年,要求申请人提供经济收入和存款证明, 1年后不能在澳洲境内续签。

2。 澳洲亲属担保探亲签证: 一般只能申请3个月,担保人需提交每人5000到15000的担保金,期满后不能在澳洲境内续签。

3。 老年退休临居签证: 这种4年的临居签证为经济富裕但没有澳洲亲属担保的人提供方便, 需要有65万的澳币存款。

4。 父母永居签证: 这种签证要求申请人的一半以上的子女必须在澳洲定居,但现在申请这类签证可能要等待17年,因为目前有1万7千人在排队等候。

5。 高交费父母永居: 基本申请条件与父母移民签证相同,但每一位申请人需要交纳3.5万澳币或是父母两人交纳6.5万澳币,签证审理时间是1年3 个月。

6。 老年依亲永居签证: 基本申请条件是,申请人必须是单身一人,年龄超过65岁,并从经济和感情上完全依赖澳洲的担保人,审理时间10个月。

老年依亲永居签证的最大的特点是, 这种签证的澳洲担保人不一定是亲生子女, 担保人可以是兄妹,孙子,侄子,外甥等,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单身老人都可以申请这种签证的原因。 希望符合条件的人善加利用。

《安旗专栏》 以系列介绍澳洲最新移民政策的细节,及分析其对申请人产生的具体影响为要旨。有兴趣请浏览 "安旗事务所" 网站,或《安旗移民留学论坛》网站。有具体问题请咨询你的持牌移民顾问。

浏览"安旗专栏"网站:www.annotaimmigration.com

或浏览《安旗移民留学论坛》网站: www.pc181.com 

公司地址:雪梨,佐治街與利物浦街交界-世界大廈 1510 办公室

suite 1510, world tower, 87-89 liverpool st, sydney nsw2000

安旗事务所 电话:02 9283 8978



(看中国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