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移民局打交道如何省事、省时和省钱?(图)

发表:2007-11-19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通常大家与移民局(uscis)打交道不外是申请工卡(ead,i-765)、回美纸(ap,i-131)、绿卡(i-140,i-485)等。那么,在递交上述申请的过程中,如何能够既省事、省时,又省钱呢?答案很简单,那就是自己动手(diy)。

自己动手之所以能够省事,是因为少了让律师过一道手的工序,这自然也就省时和省钱了。特别是像申请绿卡这类的文档,如果请律师协助办理,你少不了要破费四或五千美元,可事实上绝大多数活到头来还是你自己做,这不仅添了麻烦,而且还延误了时间和花费了本不必须花费的银子。并且,多一道工序在填写相关表格时发生错误的概率也会相应增加。要知道四或五千美元可是能够买回一辆不错的二手车呢?狐狸俺之所以在这里鼓励大家自己动手,完成你们各自的申请,就是因为这些事情确实都能够自己完成,并且在完成申请的过程中,除了省时、省事和省钱外,你还可以学到很多移民方面的相关知识,何乐而不为呢?现将本人建议大家自己动手之理由与建议简述如下:

一、基本理由

一是大家有这个能力,我所谓的大家有这个能力是指大家有完成上述申请要求之英语能力,也即大家确有能力快速地阅读相关申请表格的填写说明与要求,及完成cover letter,recommendation letter书写和相关附件准备等。

二则有关移民申请的相关信息都是可以在http://www.uscis.gov/等网页查询而获得,这也是美国这边政府部门比较公开的好处,不像有些国家政府部门的办事人员将相关文件锁在抽屉里,你不"烟酒"一下就摸不着和看不到。

三是已经完全具备自己完成移民申请的外部技术支持,如wxc的移民论坛,那里有众多的用中文书写的移民信息,更有白兔、收音机和老师等众多热心人的无私奉献等,故大家在申请过程中碰到了什么问题可以去那里咨询。

四是隶属于美国国土安全部的移民局,虽然工作效率不高,但总体办事还是比较人性化,即充分给大家纠正错误的机会(七、二大潮除外),如体检资料不全、照片不符合规定或是其它问题,通常会给大家改正错误的机会。

二、若干建议

一是先做功课,这是很关键的一步,在填写相关表格前先认真阅读相关指南,把问题一项项搞清楚后,再动手不迟!

二是多多咨询,在认真阅读相关表格的填写指南后,如若仍有不明白的问题,可以去移民论坛等地咨询或问问你身边过来的人,听听他或她们的意见,或许问题就解决了。

三是反复核查,完成了表格填写和相关材料准备好,应该好好地检查二或三遍,特别是不要忘记签名,不要少交照片,不要少交材料等。当然,还有支票的书写是否准确和金额是否与目前的标准相吻合等。

四是合理装订,即按checklist分门别类地整理好你和其它家庭成员的申请材料,以尽可能方便移民局工作人员处理,进而加快处理的速度等。

五是正确递交,递交移民申请材料时宜特别注意以下两个问题

1、弄明白自己的申请材料应该递交到何处,如是某个移民服务中心、还是移民局在当地的办事处等。

2、采取正确的投递方式,通常采用fedex, ups等都可以,如可能大家还应该要一个confirmation #,这样你可以跟踪你的材料,即知道它们是否被送到移民局的相关机构。

六、请留备份,将所有材料都至少留存一份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一旦材料在投递或审核过程中被弄丢,你就可以迅速补交;否则,无疑会大大的延误审批时间。



来源:Lyon仙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