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性贿赂了吗?

作者:张明 发表:2007-11-20 0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咱中国的文化,说起来还真是博大精深。光说这行贿吧!除了送金银财宝、名人字画外,美女也在被送之列。美女不光被送,也有自送的。湖南有一个叫蒋艳萍的女子,光听这名字就知道是个美女,本来是一家歌厅的坐台女,她把自个送给某个高官后,不久就噌噌噌地往上升,最后竟做了宣传部长。还有一个叫张漪的美女将自个送给湛江海关关长曹秀康,美色当前,曹关长哪还顾得上把守国门,从此张美女的走私物品畅通而入,曹秀康还将获得的200多万元不义之财中的绝大部分也主动送给张美女了。至于美女被当成礼物送给高官,以图大开方便之门的例子就更多了,老张我就不一一列举了。有人认为"性贿赂"是腐败的新招数。要我看,咱们中国这么古老,什么行贿受贿的花活没操练过,这性贿赂哪能算是新招数呢?大概是3,000多前吧,周文王(那时还叫西伯昌)不知什么事被纣王抓起来塞进大牢了。文王手底下的姜子牙、散宜生哥几个急得没办法,后来还是子牙兄说,我打听到纣王好美女,咱们赶紧划拉几个风骚娘们递上去吧!这一招还真灵,纣王一见大喜,立马把闷在牢里排演八卦的周文王放了。春秋时越国大臣范蠡给吴王送一大美妞西施过去,结果是忠臣伍子胥被迫自杀,被囚禁的越王勾践也顺顺溜溜的回了国。姜子牙、范蠡他们用的招,不正是典型的性贿赂吗?当然,美女不是白送的,等周文王、勾践这二位缓过手来,转身就灭掉了商朝、吴国。

扯远了,今天想起说性贿赂这事,因为公安部消防局14日发出一个通知,在全国消防部队中实施《公安消防部队四个严禁》,这个通知首次提到性贿赂。禁令中明确规定,违反规定的,视情节给予行政记过以上处分;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对负有领导责任的,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通知出台后,叫好声四起,仿佛咱们国家的反腐战线又打了一次大胜仗。其实,中国的事情谁还不明白,但凡明令禁止的事情,一定是已到了泛滥成灾、不可收拾的地步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赵登举就曾说过,近年来查处的部级以上领导干部受贿案中,许多都涉及到不正当性关系以及包养情妇的行为。不法分子利用美色或花费巨资雇佣妓女将党政领导干部拖下水,并借此谋取不正当利益。前不久闹得沸沸扬扬的"公共情妇"事件,就有多名高官卷入其中,甚至包括一名现任政治局委员。由此可见,性贿赂已成为官场非常普遍的现象,四川一名落马的贪官杨秀珠就公开在法庭叫嚣:"玩玩女人也算犯罪,这是哪家法律规定的?"

你还别说,在中国玩女人真的不算犯罪,杨秀珠的说法有点道理。1996年我国修订《刑法》时,与会的一些专家也曾提到增加"性贿赂罪",但未能采纳,据说主要原因是与我国的传统文化观念有太大冲突。专家们认为在国人的观念中"性贿赂"虽是权色交易,但归根结底是男女关系,而男女关系只是道德品质问题,不能上升到法律问题。一旦立法制裁,可能很多人接受不了。前不久,法学家高铭暄就提出,"性贿赂"只能附属于财物贿赂,说明犯罪嫌疑人生活的腐化程度,若单独设立一个"性贿赂罪",恐怕不合适。你看这些专家替贪官们考虑多周到啊!一会儿怕"很多人接受不了",一会儿怕"不合适"。谁接受不了呢?当然是贪官了,因为普通老百姓肯定是与性贿赂沾不上边的。但是他们在为普通老百姓立法时,却从来不考虑能不能接受和是不是合适的问题,比如各大城市的"禁电令",不管市民同不同意,一纸令下,与广大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电动车就再也不能上路了。

在我看来,公安部这次出台的禁令有一定的积极意义。但是这个禁令仅仅针对消防部门,对全国范围内愈演愈烈的"性贿赂"并不能起到很好的阻碍作用。对于"性贿赂"的严重危害性,如果不能用法律约束和制裁,只可能边禁边泛滥。也许某一天,贪官们见面时的问候语会变成:今天你性贿赂了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主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