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片诱人的红苹果园

作者:月牙饼 发表:2007-11-20 2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早对苹果的印象要算妈妈对我幼年的描述,在半岁未出乳牙时,为给我补充营养,妈妈会先将苹果皮细心地削掉,然后用勺子从整个苹果上一点点刮下果泥喂我,而我会乖乖的张开小嘴吃,还一副满意的表情。

五岁时,我亲眼目睹两岁的表弟坐在小板凳上,享受着来自其母亲同样的待遇。高中毕业前考艺术院校,朗诵老师帮我选的文章恰巧就和苹果有关,讲的是少女独自坐火车因而对陌生人充满戒心,邻桌送她一个美国蛇果后发生的故事。

其实我平时很少吃苹果,虽然它对吸收肠胃内毒素效果很好,还有治便秘的作用,我更喜欢像西瓜、草莓、樱桃、桃这类汁多味甜肉软颜色又惹人的水果。夏末搬到新住址,整天忙着上学和家务,很少在附近走动。秋季到来,一日和朋友去附近拍变红的枫叶留念,突然发现附近有家人在后院有颗粗壮的苹果树。可以看得出,主人对这树定是精心照料的,外面淡清色高高的木围栏档住了外人觊觎的视线,树上罩着大大的黑网让动物和顽皮的小孩不能占到一点便宜。

按说魁省是出产苹果的,超市货架上充满着粉红、红、黄、绿苹果,像什么mcintosh、empire、gala、granny smith、red delicious、golden delicious、spartan、cortland,连日本富士都有,少说也有十余种。如只为全家三四口的日常消耗,实在用不着自己种,浇灌、施肥、除虫、剪枝,这可不是件轻松的活儿。但望着近百个红彤彤似打过腊的大苹果挂在枝头,阳光照在表面发出柔和的亮光,好似对人微微笑,就一下明白了那家主夫(妇)不辞辛劳的缘故。于是,此后每次路过时,总是不由自主地向这个院子瞅一瞅,加快脚下归家步伐的同时,心里却在念叨这些苹果一定很多汁很甜吧,自家种的比市场上卖的更有机环保,理应更味美。这家主人也真是小气,只勾着人看得见够不着,为啥就不能分给别人尝尝呢?

很快,我也参与到了去郊区摘苹果的活动中。来到rougemont一个本地果园,最先跳入眼的就是那个大大红苹果招牌,上面标着果园的名称和电话。和同学们领到一个大筐,我们迫不及待地进入了果园。一排排整齐的苹果树被沉甸甸的大小苹果压得往下垂,似乎正冲大家招手"快来帮我们减轻负担吧!"可能是为了保障产果的质量,多数的苹果树都不高。

我们这帮好奇又贪心的"大孩子",专拣又大又红的苹果,还不忘互相比较着 ,"唉,你那个没我这个大","我这个比你那个红,看!"嘴馋的还未摘几个果子,已顾不上水洗,直接往嘴里送,咯吱咬上几口,果汁立即顺着嘴角满意地向下巴流。在吞下两个苹果后我发现自己的肚子实在容量有限,只好打住。这苹果有的酸,有的甜,有的脆,有的面,应该代表不同的品种吧。不是果农的我们,实在无法从仅外观上判断哪片苹果树上结的果子更好。

没到半小时,走走摘摘,筐在不知不觉中快要溢出了。赶快住手,见好就收,男生抬得已有些费力了。我们随即决定坐在一旁草地上歇歇,我趁机拿出相机照下周围水边黄绿树叶掩映下的房子,还有开心的笑容映衬着漂亮的苹果。

回到果园入口处的小商店,地上已经堆满了一个个装满苹果的筐。我们也放下筐,付钱,分苹果。价格确实便宜,最重要的是更新鲜,超市要从卡车上搬下货物供应大众,这一个个苹果可是我们刚从树上亲自"卸"下来的呀!瞧瞧小店里还有什么,鲜榨苹果汁,自产蜂蜜,糖苹果,还有苹果派。秋天大地的恩赐,原来全储存在那片红红的苹果里......

来源:蒙城华人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