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大自然

作者:子镜 发表:2007-11-20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自然中,不管天上飞的、地上爬的,还是水里游的,都有一种神奇魔力吸引孩子。引导孩子认识大自然,不仅增进亲子感情,还能培养对生命的正确态度。

若进一步运用大自然丰富的教材,让孩子体会蔬果的功效,更能养成均衡饮食的习惯。

儿子还是很小的时候,我们常带他观察生命的变化,藉机宣导蔬果的神奇与奥妙。好比说:儿子看着蚯蚓在地上钻时,我们会轻轻对他说,好厉害的蚯蚓,因为吃了泥土里很有营养的东西,身体变得非常柔软与坚韧,所以能钻进地里。

再如:儿子惊讶松鼠在树林间跳来跳去时,我们会趁机对他说,松鼠喜欢吃五榖、坚果和水果,如玉蜀黍、木瓜、苹果、番石榴......,所以身手特别灵活,轻易可在树林间跳跃。

也许听多了许多五谷杂粮与蔬菜水果的神奇效果,孩子不知不觉中喜欢吃蔬果,一点都不排斥,更不需大人强迫,一切显得很自然。纵使不再告诉他,小白兔因吃了胡萝卜而眼睛特别亮时,他也早能接受胡萝卜的特殊味道,更喜欢喝红萝卜汁。

这一切都要感谢大自然的帮忙!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